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启迪桑德:业绩增长强劲,战略布局优势凸显

来源:华安证券 2018-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公司近期发布了2017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93.58亿元,同比增长35.3%,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2.51亿元,同比增长15.7%。

2)控股股东启迪科服拟筹划股权重组并停牌,预计不超过10个交易日。

主要观点:

业绩增长动能十足,战略布局效果充分显现

公司战略布局对业绩贡献已充分显现:1)公司加大对PPP重视程度。业绩来看,市政工程板块占总营收比例约1/3,同比增长36.6%,一改连续3年业绩下滑趋势,仍占据业绩贡献最大板块。订单来看,自2015年至今共获得37个订单合计330亿元,其中有9个项目入选PPP合作示范项目名单;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主拿运营类订单,质量较高,占比约85%。今年一季度,公司斩获PPP订单6个合计82.93亿元,实现开门红。项目来看,公司无形资产大幅增长78.7%,其主要原因是公司在建工程(主要为垃圾焚烧项目)集中进入投运期,预计未来运营业绩贡献也将大幅增厚。2)环卫板块已成为公司战略支撑点。业绩来看,公司环卫服务同比增长125.4%,实现快速增长;环卫和再生资源营收合计占到公司总营收的37.6%,首次超越市政工程成为最主要营收来源,上游环卫和下游再生资源链条已融会贯通,两网融合战略布局得到充分显现。订单来看,公司2017年环卫订单总数达235份,是16的近3倍,年度合同金额为10.31亿元,较2016略有下降,其原因是去年单体订单金额较小所致。标杆项目来看,蚌埠项目试点已经成熟,已具备向20多个环卫项目拓展的条件。募投项目来看,公司去年定增落地,募集资金46.5亿元,投向的环卫一体化平台及服务网络建设、湖北合加环卫车改扩建及环境技术研发中心建设于今年一季度陆续开工,静待落地生根。

清华系下唯一环保上市平台,打造环保业阿里

自2015年战略引入启迪科服,使其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后,外加去年定增,启迪科服及一致行动人已累计投资近百亿元,合计持股比例上升至34.1%,成为清华系旗下中唯一环保上市平台。在清华系在技术、资金、产业方面的资源的支持的基础上,我们看好公司借助互联网和云平台技术,实现固废产业链的万物互联。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认为公司固废领域龙头地位稳固,预计订单增长和落地仍可保持较快速度。定增完成后,强化了清华系控股股东地位,未来在势必加大环卫、再生资源等领域的投资力度,业绩发展可期。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分别为1.51元、1.98元、2.76元,对应的PE分别为22倍、19倍、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压力;项目拓展不及预期;商业模式发展瓶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