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华节能:传统主业稳步发展,新材料板块快速成长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李欣 2018-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7年年报,公司实现总营业收入10.68亿元,同比增长31.54%,归母净利4601.49万元,同比增长201.75%;基本每股收益0.0522元,同比增长201.73%。

投资要点节能、环保水处理传统主业经营工作整体良好。公司工业节能设备业务在2017年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92亿元,占总营收46.05%,同比增长36.02%。公司在报告期内通过提高效率、增加设备等措施,提高生产效率,仅2017年12月单月完成产值近7000万元。在环保水处理业务上,受益于国家对节能环保产业的支持,给公司带来了项目新机遇。2017年报告期内,公司环保水处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75亿元,占总营收35.11%,同比增长2.12%。其中,滨海居善水务项目、新疆昌吉项目等项目按计划进展施工,执行顺利。

新材料板块业务快速增长,积极布局军民融合高分子复合材料。公司自2015年开始布局新材料业务,随着四丰电子钼靶材和晶联光电ITO 靶材出货量持续提升,新材料稳健增长。报告期内,新材料板块实现营业收入2.01亿元,占总营收18.85%,同比增长141.79%。四丰电子成功获得国内首条京东方10.5代面板产线的首批高纯度钼靶订单,并完成宽幅靶材产业化项目。晶联光电通过购置少量设备,成功将ITO 靶材年产能从30吨扩大到60吨,并在京东方、华星光电、信利等大客户的10条产线上成功立项测试。从产品质量到客户质量,都为公司在靶材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并为未来保持和提升公司在整体靶材领域的龙头地位。

在国家军民融合的大背景下,公司积极布局军民融合产业,在报告期内完成对湖南兆恒和咸宁威海两家军工复合材料的控股收购。未来公司将结合自身优势,在军民融合材料领域的金属、非金属新材料板块形成自己的产品和产业体系。

风险提示:新材料销量与环保项目进展不及预期,节能业务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华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