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立液压:高端泵阀奠定长期成长,盈利能力大幅增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高速增长符合预期,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公司发布2017年报,实现收入27.95亿元,同比增长104.02%;实现归母净利润3.82亿元,同比增长442.9%;对应EPS0.61元/股。业绩增速显著高于收入系(1)受益规模效应和产品结构优化,毛利率提升;(2)子公司大幅减亏;(3)销售及管理费用合计下降5.93%。

分季度看,2017Q4单季度实现收入7.69亿元,同比增长90.81%;归母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260.75%。同时发布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2元(含税);拟每10股转增4股。

挖机油缸周期复苏,非标油缸、液压泵阀及液压系统高速成长:分产品看,挖机专用油缸销量27.41万只,同比增长99.24%,与行业增速持平(工程机械行业协会信息显示,2017年挖机销量增速99.5%);实现收入11.54亿元,同比增长118.09%;市占率达40%以上。非标油缸销量12.75万只,同比增长89%;收入10.42亿元,同比增长86.09%,高速增长系盾构机油缸大幅增长101.7%至4.77亿元。液压泵阀收入2.49亿元,同比增长198.58%,快速增长系自主研发的15t以下挖机用主控泵阀已批量配套三一、徐工、柳工等龙头主机厂。元件与液压成套装置实现收入1.71亿元,同比增长89.5%;公告显示全年交付22套盾构机液压系统,长客项目液压冷却工作站顺利交付,液压集成领域技术水平先进。

毛利率维持高水平,单季度净利率受管理费用及资产减值损失变动影响:受益于规模效应及产品结构的优化,公司毛利率自2017年三季度起明显提升,2017Q4单季度综合毛利率36.61%,环比小幅下降1.45个pct,同比大幅提升8.24个pct。2017Q4单季度净利率13.57%,环比下降3.63个pct,系四季度管理费用及资产减值损失分别环比增加3943万元、2291万元所致。

高端泵阀进口替代领军厂商,业绩弹性不断释放:除现已在主机厂批量使用的15T以下主控泵阀外,公告显示,公司再推出适用小挖的第二代泵阀系统,各项性能指标均超越第一代产品。同时,中大挖泵阀产品研发加速推进,并小批量配套主机厂。受益于产品快速放量,2017下半年子公司液压科技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1661万元。产业链调研信息显示,今年以来受制于液压泵阀供应紧缺多个主机厂大挖排产不足,公司作为高端液压件进口替代龙头将深度受益。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6.29亿元、8.31亿元、10.9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00元、1.32元、1.73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37.6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立液压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