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周报:A股四大乘用车业绩严重分化

来源:国都证券 作者:王树宝 2018-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上周回顾:上周汽车指数+1.45%,HS300指数-0.16%

二、主要观点:

1、行业动态点评【2017年A 股四大乘用车业绩严重分化】截止3月底,A 股四大乘用车企业公布2017年业绩,其中上汽、广汽分别增长7.5%、72%;而长城、长安分别下滑52%、31%。

(1)【上汽集团2017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8706亿元,同比增长15%;归母净利润344亿元,同比增长7.5%;扣非后同比增长8.5%;EPS 为2.96元,每股分红1.83元。1-4季度分别实现收入1963、2001、2116、262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2.6、77、86.8、97.8亿元。

(2)【广汽集团2017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711亿元,同比增长44%;归母净利润108亿元,同比增长71.5%;基本每股收益为1.65元。公司拟每股分红0.43元,10股转增4股。1-4季度分别实现收入169、179、169、19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8.3、23.5、27.8、18.2亿元。

(3)【长城汽车2017年报】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011.69亿元,同比增长2.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0.27亿元,同比下滑52.35%;EPS 为0.55元,每股分红0.17元。

(4)【长安汽车2017年业绩快报】营业收入800亿元,同比+1.87%;

归母净利润71.3亿元,同比-30.6%。EPS 为1.49元。

2、本周重点推荐上汽集团:公司是国内乘用车龙头企业,产品布局最为全面。合资品牌上汽大众、上汽通用长期位居销售榜前列,且拥有途观、途昂、GL8、XT5等多款热销的中高端车型;自主品牌在RX5、I6、名爵ZS 的带动下逐步走强,且有望引领国内互联网汽车的热潮;此外,上汽主导的宝骏品牌也在原先上通五菱MPV 的基础上逐步向中低端SUV、经济型轿车转型,市占率不断提升;我们认为上汽集团是当下国内综合实力最强的乘用车企业,具备最强的抗风险能力,给予“推荐”评级。

3、季度策略:

(1)销售与业绩向好的整车:重点推荐上汽集团、广汽集团;

(2)零部件龙头:关注华域汽车、精锻科技、星宇股份、宁波高发等;

(3)潜在预期翻转:推荐长城汽车、宇通客车、比亚迪。

4、风险提示。

(1)价格竞争加剧;

(2)相关标的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