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辉超市:供应链逐步完善,门店网络日渐清晰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钱建 2018-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公司营收585.91亿元,同比增长19.01%;扣非归母净利润17.78亿元,同比增长63.62%。

投资要点:

毛利率提升,期间费用稳定,公司净利高速增长由于目前公司已形成规模优势和品牌优势,公司租金收入以及对供应商提供的服务高速增长,导致公司服务业分项收入同比增长47.15%,而服务业的高毛利率(86.48%)带动了公司整体毛利率提升0.65pct至20.84%。从期间费用来看,由于房租增长低于营收增长以及赛马制对薪酬产生的正向影响,公司销售费用率减少0.13pct至14.42%,而管理费用率由于公司为吸引高端人才将职能部门整体搬迁至上海增长0.42pct至3.04%。

红改绿持续,门店坪效提高红转绿在提高公司经营效率的同时,也使得单店坪效提高。2017年红标店店均坪效1038元/㎡,而绿标店则为1157元/㎡。从坪效增速来看,绿标店坪效同比增长3.5%,而红标仅为1.5%。我们认为随着红转绿的持续进行,公司平均坪效或将继续提升,经营效率也将进一步提高。

云创持续发力,或将成为公司新动能云创不仅为公司拓宽了门店网络(永辉生活、超级物种),同时也通过APP、微信等多种方式增加了客户粘性。我们认为,随着云创项目持续发力,公司将在建立完善供应链网络的基础上,以红绿标店为中心,形成层次化、广覆盖的超市零售网络,这或将成为公司增长的新动能。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0.23、0.29、0.36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开店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投资情况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辉超市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