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纬锂能:锂原电池与锂离子电池快速增长,业绩优异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8-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各项业务发展态势良好,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一季度业绩接近预告上限。剔除麦克韦尔收入不再并表的影响,公司收入同比增长75.59%。锂原电池和锂离子电池都呈现高速增长态势,表现出色。一季度综合毛利率达到29.7%,环比和同比都有所提升。

锂原电池高速增长,全年乐观

一季度锂原电池业务实现收入2.92亿元,同比增长53.79%,主要原因有三,一是智能燃气表需求在“煤改气”推动下的加速增长,这是公司传统的优势业务,市场地位稳固。二是、海外汽车E-call服务系统市场的开拓取得成效。三是,孚安特的并表收入,同时在并购后协同效应显现,公司产能得以快速扩大满足市场需求。预计全年公司锂原电池业务增长30%。

动力电池和消费锂电池增长致锂离子电池业务收入大增

锂离子电池业务实现收入3.86亿元,同比增长104.3%。一方面公司在电子雾化器市场的份额增加,收入稳定增长,此外在可穿戴和蓝牙市场取得了国际主流客户订单,推动了消费锂电的稳步增长。另一方面在动力电池领域,补贴调整过渡期内,一季度新能源汽车出货量大幅增长,1-3月份新能源汽车销售14.26万辆,同比增长117.4%,公司动力电池业务稳步增长。目前公司在动力电池领域投入巨大,布局了圆柱、方形、软包叠加磷酸铁锂、三元等主流的动力电池路线,产品布局全面,当前产能充足,收入弹性巨大。从业内评价来看,公司产品实力较好,正在积极开拓客户,近一两年来进步较快,有望在未来动力电池行业的激烈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持续看好公司动力电池业务的发展。

动力电池业务高投入期,费用率有所提升

公司动力电池业务正处于产能投入的高峰时期,17年在建工程达16亿。1季度转固约4亿,影响了毛利率和费用。整体看一季度的公司三项费用率升至21.8%,销售费用率和财务费率用提升较快。一季度财务费用2338.9万元,主要因为动力电池项目投入产生了较多的借款。公司为了锁定部分原材料,预付款增长至1.78亿元,同时由于动力电池业务账期较长,公司的营运资金占有也有较大提升。此外,由于营收账款的增长,公司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也大幅增长到了1522万,比率基本持平。

维持“推荐”评级

维持盈利预测,预计18-20年EPS分别为0.49元、0.63元和0.75元,PE分别为35、28、23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新能源汽车政策风险;2、动力电池产能过剩,价格大幅下滑;3、市场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