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思创医惠2017年年报点评:商业智能面临压力,智慧医疗稳健成长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姜国平,卫书根 2018-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1.12亿元,同增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0亿元,同降3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净利润1.09亿元,同降38.5%;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18元(含税)。

毛利率下降费用率稳定,商誉减值影响业绩受商业智能产品竞争性降价等因素影响,公司2017年综合毛利率42.8%,相比2016年同期的46.6%下降3.8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27.3%与2016年同期的27%持平,由于增发完成募集资金到位,财务费用由2865万元下降到1622万元。因持股51%的GL公司不达预期,报告期内计提3150万元商誉减值损失,对当期业绩带来一定影响。GL账面商誉计提后仅946万元,后续影响有限。

商业智能面临压力,智慧医疗稳健成长智慧医疗业务,公司以“智能开放平台+微小化应用”为建设理念的智慧医院整体解决方案吻合医院对新一代医疗信息系统的需求,2017年以智能开放平台为核心的智慧医院整体解决方案订单显著增加,订单金额相比2016年千万级项目订单数量显著增长,实现收入4.13亿元,同增20.9%,收入占比由31.4%提升至37.2%。此外公司增持认知网络,大力推进IBMWatson在中国的本土化,已完成超过二十家沃森联合会诊中心正式落地运营并开放商用服务。

商业智能业务,公司开发了无人零售便利店的整套解决方案,并成功助力苏宁易购无人店的落地运营;成为华为数字化门店方案中展保的供应商,牵手“笕尚”、“太平鸟”等知名服装品牌。但受到市场竞争加剧影响公司采取竞争性降价策略,2017年实现收入6.99亿元,同降6.6%。

投资建议:

考虑到公司商业智能业务降价对整体业务的拖累,下调公司2018-2019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94亿元、2.42亿元,预计2020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80亿元。2018-2020年EPS分别为0.24、0.30、0.35元/股,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RFID标签价格进一步下降的风险,账面商誉较高的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