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环传动:业绩高增长,自动变速箱和RV减速机前景光明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朱朋 2018-04-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7年报,全年共实现营业收入26.4亿元,同比增长5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亿元,同比增长30.6%;每股收益0.36元, 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60元(含税)。自动变速箱、工程机械和商用车齿轮多点开花,推动业绩高增长。自动变速箱市场潜力依然巨大,公司自变齿轮客户广泛,有望持续受益。公司RV 减速机业务发展顺利,已与埃夫特签订《关节减速机战略合作协议》并收获大单,发展前景光明。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1元、0.69元和0.87元,维持买入评级,持续推荐。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业绩符合预期,多点开花共筑高增长。2017年公司业绩高速增长,主要源于自动变速箱齿轮业务以及商用车、工程机械等业务爆发。Q4毛利率和净利润率有所下滑主要是股权激励等费用列支时间不同所致。齿轮业务毛利率同比提升1.9个百分点,带动整体毛利率略有提升。销售费用率下降0.2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受股权激励费用计提等因素影响增加0.2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增加1.7个百分点,主要是发行债券等导致利息支出较多所致。

单车价值量大幅提升,自动变速箱业务看五年高速增长。2017年国内制造乘用车自动变速箱渗透率达到51%,但与美日等90%左右渗透率差距甚远,存在巨大发展机遇。公司乘用车变速箱齿轮业务单车价值量由不到500元上升至1,000-3,000元,且DCT、AT、CVT 等自动挡技术路线全面覆盖, 有望全面分享行业增长红利。上汽变、盛瑞传动、东安三菱等老客户业务高速增长,新客户如南京邦奇、吉利等进展顺利,此外公司收获采埃孚大单,未来有望开拓一汽等新客户,自动变速箱业务看五年高速增长。

机器人减速机牵手埃夫特并收获大单,发展前景可期。机器人是智能制造必不可少的关键设备,市场空间广阔。公司齿轮产品精度及技术水平国内领先,RV 减速机业务发展顺利,近期已与国内机器人领军企业埃夫特签订《关节减速机战略合作协议》,并收获10,000套减速机订单,发展前景可期。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自动变速箱发展不及预期;2)原材料等价格大幅上涨。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1元、0.69元和0.87元,自动变速箱齿轮及RV 减速机业务前景光明,维持买入评级,持续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环传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