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汉得信息:季节性因素影响一季报,全年向好趋势不改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高耀华,何立中 2018-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季报受季节性因素影响。

我们认为汉得信息的一季报主要是受到了季节性因素影响。一般而言,大多数IT实施项目于年底上线,项目人员提供支持至一月月结。今年过年时间在二月中旬,这直接导致汉得信息部分项目人员在一月底与二月下旬之间存在真空期,直接影响了人员的utilizationrate,减少了汉得整体的收入,并最终传导到净利润。不仅如此,纵向对比,汉得历年来一季报的表现均低于全年表现。考虑到一季报占比较小,我们认为一季报对全年业绩影响有限。

汉得信息是工业互联网的“真”龙头。

汉得符合工业互联网的内核。汉得信息国内第一的IT服务公司,其拥有庞大的IT服务队伍。智能制造业务(MES+PLM等)目前是汉得第二大业务,增速极高。汉得信息拥有自研的MES系统,在其ERP优势行业有较多成功应用经验,也是工业设备重要制造商西门子PLM的主要实施商。与一般软件产品实施不同,工业级别的生产异常复杂,同一车间的不同生产线的技术参数都不同,这就需要极高的定制化实施,实施的费用将远超软件license的费用,我们看好汉得信息人天产出的继续提升。

汉得拥有ERP大后方。工业互联网的数据需要在ERP中得到反映,所有的工业互联网系统都需要与ERP对接,而ERP作为一个异常复杂及极其敏感的系统,非实施公司难以在短时间内完全掌握。汉得十余年的ERP实施经验积累了几千家大型客户。通过掌控ERP这个大后台,汉得可以向中台前台发力。

汉得信息拥有成功历史。汉得信息从十余人起步发展到现在,在大陆ERP实施市场击败了IBMGBS和埃森哲(千亿美元市值,pe比oracle高)等巨头。若以埃森哲的收入规模+GDP占比测算汉得未来的发展,汉得信息的收入规模存在30多倍提升空间,天花板极高。我们继续看好未来汉得信息的发展。

汉得信息有成为中国版埃森哲的实力,可以享受更高的估值水平。

参考成熟市场表现,IT服务公司的估值不一定低于产品型公司的估值。埃森哲是全球最大的咨询公司,雇佣约425,000名员工。2016年,埃森哲在世界五百强中排名第312位。2017财年,埃森哲实现收入367.7亿美元,归母净利润34.5亿美元。我们比较了美股埃森哲、IBM、SAP、ORACLE的情况。首先,从PE(ttm)来说,埃森哲估值长期高于Oracle/IBM。其次,我们进行了杜邦分析,发现高ROE不一定享受高估值,但ROE组成部分若有短板,会对估值水平有负面影响。

我们认为,成长性及成长的稳定性是决定估值中枢的关键:成熟市场对于成长性有较强的偏好,即使销售净利率较低,但只要收入成长性较好,稳定性较强,市场还是会给予较高溢价。我们认为,汉得信息有成为中国版埃森哲的实力。埃森哲与汉得信息本质上都是提供企业信息化服务的公司,只不过侧重的地区、行业有所区别。汉得信息2007-2017年收入、净利润CAGR超25%,最低yoy不低于10%,这表明汉得信息拥有高确定性的收入、净利润增长。而汉得信息从0开始到成为SAP、ORACLE实施市场领军企业,也表明了汉得信息在企业信息化实施领域有替代埃森哲、IBM的能力。

持续看好汉得信息未来发展。

我们认为该季节性因素对全年业绩影响不大。预计公司18-19年收入分别是32.27/44.35亿元,同比增长36.8%/37.5%;归母净利润分别是4.14/5.58亿元,同比增长18.3%/34.9%;EPS分别为0.48/0.65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汉得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