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筑股份:产业转型已初见成效,新兴产业收入大幅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 2018-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产业转型已初见成效,新兴产业收入大幅增长。传统产业继续保持稳定发展态势,保持较好的盈利能力,新兴转型产业轨道交通产业、超级电容系统产业销售规模同比大幅增长,在主营业务中的占比呈上升趋势,其中:轨道交通业务本期实现营业收入81,498.25万元,同比增加22.86%,占本年营业收入的比重为49.O9%,超级电容系统本期实现营业收入11,653.17万元,同比增加62%,占本年营业收入的比重为7.02%,公司产业结构调整已见成效。

轨道交通业务成为公司新增长点。公司自主研发100%有轨电车的试制工作顺利完成,相关认证等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报告期内,取得成都蓉2号线轨道系统订单,实现了新型轨道系统在国内有轨电车线路上首次大面积使用,同时完成了新型系统在广州地铁线路上的试用,测试结果完全达到预期,有利于公司新型轨道系统在国内其他城市轨道交通有轨电车、地铁线路上的推广使用,使新型轨道系统成为公司轨道交通业务的一个重要增长点。

超级电容和新能源汽车业务也在有序推进。奥威科技超级电容产品性能、质量已得到国内外广大客户的青睐和认同,目前正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目前公司新能源汽车有8款车型获得产品公告,其中7款已进入推广目录,现已具备向市场大面积推广的基础。公司计划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让公司将更多的资源聚焦发展轨道交通业务。

投资建议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为0.23亿、0.92亿和1.25亿PE为214倍、53倍和39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轨交业务订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