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温氏股份:猪禽跌价拖累业绩,关注禽养殖行情回暖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8-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4月9日晚,公司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6.57亿元,同比下降6.23%;实现归母净利润67.51亿元,同比下降42.74%。

猪周期下行,H7N9影响拖累公司业绩。2017年公司销售生猪1904.17万头,同比增长11.18%。受2017年猪周期下行影响,公司生猪销售收入同比下降6.74%。商品肉猪销售收入占总营收的60.72%,销售毛利占总毛利的82.57%。肉禽方面,受2017年年上半年H7N9事件影响,上半年公司肉禽业务亏损。下半年,随着行情回暖以及公司对肉鸡上市节点的把控,公司全年肉鸡业务实现扭亏。2017年,公司销售商品肉鸡7.76亿只,同比下降8.49%;肉禽收入168.68亿元,同比下降6.85%。

生猪稳步布局产能,禽业转型升级目标明确。2017年全年,公司养猪立项规模1326万头,新开工猪场规模726万头,竣工猪场规模502万头,公司生猪扩产计划稳步推进。预计2018公司有望出栏生猪2200万头。肉禽养殖方面,公司推进肉禽养殖转型升级,以“掌控渠道,直赔终端”为转型目标,积极布局鲜品屠宰业务。2017年公司投机屠宰产能提高到1.3亿只,51家鲜品批零中心投入运营。全产业链布局逐步完善可有效降低公共卫生事件为公司肉禽养殖板块带来的冲击。

期间费用控制良好。2017年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长13.62%,管理费用同比下降2.09%,财务费用同比增长96.17%。财务费用增长主要因为公司业务规模扩大,同时为了优化融资结构增加了对外融资导致利息支出增加。公司期间费用控制良好。

猪价低位徘徊,肉鸡行情回暖,看好公司未来发展。虽然国内生猪养殖规模化程度快速提升,但猪周期不会消失,预计2018年国内猪价将低位震荡,规模养殖场头均盈利100元左右,全年处于微利。肉鸡养殖基本面同比明显改善,看好2018年肉鸡行情回暖。

风险提示:产品及原料价格波动风险、重大疫情风险、食品安全风险、自然灾害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温氏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