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平安2017年年报点评:主营业务强劲,科技板块助力业绩长期增长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赵律 2018-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0日,中国平安发布2017年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08.82亿元,同比增长25%,归母净利润890.88亿元,同比增长42.8%,基本每股收益4.99元,同比增长42.6%,年末归母净资产4733.51亿元,同比增长23.44%。

投资要点公司2017年业绩增长强劲,作为行业龙头的竞争优势明显。寿险、产险、新业务及金融科技各条线全线上行。其中寿险表现优异。寿险及健康险的新业务价值674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3%,期缴转型推进,保险代理人队伍扩充产能及规模“量质齐飞”,助力保费收入端整体强劲表现,2017年全年分红提升100%至1.5元。

投资端受益于市场整体良好表现保持稳定。2017年平安总投资收益率6.0%,相比去年同期提升0.7%,超出市场整体表现。在监管趋严的投资环境之下,作为行业领军龙头的投资端表现有望长期保持。

金融与医疗科技等新业务板块带来长期发展潜力。陆金所资产管理规模持续扩张并于2017年首次实现盈利;平安好医生预计在年内于港交所独立拆分上市,持续带来利好。作为行业传统巨头同时在新兴端同样率先发力领跑,科技与传统业务的协同共振在推动业务表现的同时同样有助于修复长期以来的整体估值。

投资建议:平安好医生重估值带来的收益确认抬高当期表现,在资产拆分上市初期可能存在表现不及预期的回调风险,但长期的基本面支撑确定,增速预计仍将保持高位。预测2018-2020年公司基本每股收益分别是为5.83元、6.91元、8.40元,给予公司2018年14.71倍PE,目标价85.76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资产拆分上市利好不及预期;市场长期投资收益率下行;监管变动下保费增速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