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测导航:业绩增长稳健,未来发展可期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常启辉,褚杰 2018-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近期公司陆续发布2017年报以及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2017年实现收入6.78亿元,同比增加40.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加26.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净利润9936.24万元,同比增加44.70%。2018年一季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20万-122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06%-31.87%。

结论:

公司立足已有的高精度技术优势,未来三年在保持高精度卫星导航产品、位移监测、精准农业等核心业务国内市场稳定增长的情况下,积极扩展海外市场。同时向包括遥感测量产品、机械控制在内的新领域扩展,寻求新的增长点。我们看好公司在未来保持持续快速的增长,预计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6亿、13.01亿、16.97亿,净利润分别为1.68亿、2.13亿、2.64亿,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46、36.29,给予“买入”评级。

正文:

收入略低于预期,净利润基本符合预期。分业务板块来看,数据采集设备业务实现收入4.98亿元,同比增长39.27%,主要源于行业需求的提升以及移动测绘、无人机等新兴领域的数据采集设备逐渐形成相对成熟的应用产品及行业应用带来的增长;数据应用及解决方案业务实现收入1.8亿元,同比增长44.70%,主要源于国家对地质灾害多发区的防灾系统的投入增长带动位移监测业务收入的增长;同时,相关单位对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

积极进行产业链布局与整合,提高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公司在保持传统RTK市场行业领先实力的情况下,积极寻求外延机会,向产业链其他领域拓展。收购武汉珞珈新时空科技有限公司,参股上海隽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增强公司在三维激光扫描及GIS手持设备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卫星导航系统应用领域不断扩张,市场规模快速增长。目前随着我国北斗系统三号开始全球性组网,导航产品的应用范围不断扩大。预计到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产业规模将超过4000亿元,而在整个卫星导航产业中,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的技术门槛最高,其应用领域也在逐渐由测量测绘、灾害监测等专业领域向位置服务、汽车导航等大众领域渗透。我国的高精度导航产业已经进入了一个中长期的上升阶段,未来将保持快速增长,公司也将从中受益。

风险提示:

海外扩展不及预期,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测导航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