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宇软件年报点评报告:法律科技业务持续增长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王竞达 2018-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板块稳定成长,业绩增长延续性强:公司法律科技板块实现收入16.92亿元,同比增长19.38%,毛利率40.57%,同比提升3.1个百分点。公司目标客户群持续扩展,从法院扩展至检察院、司法行政、政法委、纪检监察等法律机关。2017年公司检察院事实和证据分析系统“晓督”系列在浙江等地成功落地,法院智能研判系统“睿审”、元典律师工作平台等广受好评,司法系产品持续发力,同时公司在政法委、监察委行业的信息化取得突破,公司中标贵州、浙江、苏州政法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项目,推动公安、法院、检察院、监狱之间互联互通的政法协同大数据办案模式的创新,中标北京市监察委信息化建设项目,为监察委行业信息化的市场开拓树立了应用标杆。

预计公司主业增长延续性良好,2018年法律科技市场仍将保持较高增速,主要源自于1)智慧法律相关解决方案和软件产品在各业务市场加速落地。2)政法委牵头下的政法机关互联互通以及后续的数据服务。3)监察委业务系统建设。公司2017年新签合同额28.2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3%,期末在手合同额17.38亿,在手订单饱满。

教育信息化业务并表,食品安全需求逐步释放:联奕科技2017年并表带来0.78亿元净利,目前已成功为700多所高校、1000多万师生提供了信息化服务,客户覆盖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而食品安全与市场监管领域公司业绩同比下滑,主要由于国家筹划机构改革的大市场环境影响,目前公司创新推进食品追溯业务,积极推动智慧食品安全监管体系构建,目前业务覆盖18个省市,全国市场布局初现。随着2018年部委调整完成,大市场监管信息化的需求将逐步释放。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在法检信息化领域位于龙头地位,在教育与食品安全信息化领域积极开拓,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在优势领域的融入有望持续加强公司市场竞争力。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0.67、0.85元/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子公司业绩不及预期;业务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宇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