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当升科技:锂电池正极材料技术龙头,业绩继续高增长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朝松 2018-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日,当升科技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5790.61万元,同比增长61.70%。其中,锂电材料及其他业务收入192,928.60万元,同比增长62.85%,智能装备业务收入22,862.01万元,同比增长52.58%;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25,017.43万元,同比增长151.97%,扣非后净利润增长55.54%;每股收益0.6834,同比增长26%。2017年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3元(含税),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投资要点:

重视技术创新,持续保持国内技术领先: 2017年公司加快新产品开发进度,启动了十多个新产品开发专项,成功推出NCM811和NCA,其中NCM811已实现量产,二代NCM622高容量、高压实、高电压系列化产品开发进展顺利,并实现批量供货。公司一直专注于锂电正极材料的研发和生产,拥有一支高素质、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报告期内,公司锂电板块申请专利15项,其中发明专利12项,累计锂电板块申请专利130项,在国内锂电正极材料行业排名第一。

公司着力布局高端动力市场,享受更高附加值: 公司在锂电池正极材料领域以三元材料为方向重点研发,三元材料具有比容量高,放电倍率佳等特点,是高端动力电池的首选。公司布局合理加上强大的研发能力使得当升科技得以与国际领先企业抗衡,公司产品纷纷用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退坡,政策向高端车型倾斜,利好高端锂电材料:

18年补贴政策明显提高电动车补贴标准,增加高续航里程汽车补贴,将促使下游电动汽车生产商产能向高续航里程车型转移,高端正极材料需求依旧会保持高于同行业的平均增速,当升科技将会受益于政策调整。

智能装备业务发展势头良好,业绩实现较快增长:

公司并购的中鼎高科智能装备业务发展迅速,具备良好的客户结构,中鼎高科模切设备已进入国际一线消费类电子制造商供应链,终端客户包括三星、苹果、华为、小米、索尼、OPPO、联想、比亚迪、VIVO等国际知名品牌。电子领域产能近些年向东南亚转移较多,中鼎高科凭借技术及成本优势,不断开拓海外市场,实现出口销量同比增长6倍。运动控制器是控制智能装备运转的关键零部件,研发运动控制器需要较高的技术水平和经验。中鼎高科目前已掌握了运动控制软件核心技术。

盈利预测和估值考虑到2018年公司正极材料产能近乎满产,并且更高附加值的NCM622和NCM811的量产将会贡献带来更高利润率,另外,公司三期产能建设已经开始启动,长周期设备谈判已经结束,预计公司未来三年利润会继续保持较大增长,我们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81/1.08/1.45元,基于4月2日收盘价,对应PE为34/26/19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正极材料上游原料价格继续大幅上涨,新能源车市场增速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升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