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周大生:稀缺全国性高成长珠宝龙头企业,加盟体系强大,尽渠道红利,提升品牌价值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莉 2018-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周大生是中国市占率前3的珠宝品牌,主要从事镶嵌类钻石珠宝以及素金首饰的连锁销售,全国性布局,区域发展均衡,终端连锁门店数量超过2700家,为行业第一名;加盟体系强大,渠道优势突出,是稀缺的较具成长性的珠宝行业龙头公司。周大生充分整合珠宝产业链资源,集中优势资源打造渠道及品牌核心竞争力,发展迅速。契合珠宝行业消费潮流,主打钻石类镶嵌珠宝,16年占比为58%,拉动毛利率提升;公司构筑了覆盖全国300余个地级市的加盟商体系,是加盟体系最为完善的珠宝业公司,16年来自于加盟商的品牌使用费和管理服务费收入超过3亿(该部分收入无直接成本)。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为38.05亿元,同比增长31.14%,(其它主要珠宝业公司收入增速均在20%以下,甚至为下滑状态)归母净利润为5.94亿元,同比增长39.18%;增速领先同行。

周大生充分把握珠宝行业快速成长的机遇,规模先行,不足20年终端连锁店铺超过2700家,12-16年新开店都在350家以上、远超同行,享受渠道红利,同时率先布局线上,开启智慧零售,有望持续开店扩张,提升市占率,驱动营收增长。珠宝行业16年下半年回暖明显,行业景气向上,公司率先布局渠道,先发优势明显,有望持续享受渠道红利。

周大生在做大的同时逐步做强,升级加盟体系,来自于加盟商的收入从11年的10亿上升到16年的17亿,毛利率从29%提升至34%,有持续提升趋势;公司保持了良好的长期稳定盈利性,过往5年加权ROE均在20%以上,远远领先同行。A股3502家公司仅有约2%共69家市值超过百亿的公司保持了连续5年20%以上的加权ROE,周大生是其中之一。公司运营及管理优势突出,毛利、净利、周转均维持较高水平;上下游议价能力不断增强,预收及应付账款稳定增长;管理优势突出,实施股权激励计划保障长期成长。

周大生做大做强的同时品牌力逐步提升,2017年品牌价值超过300亿,位于行业第二名,逐步加大研发及广告投入,提升终端形象及服务质量,沉淀品牌价值,募集资金建立标杆自营店,提升品牌形象。公司坚持创新变革,更好满足多层次消费者多样化需求,引领情景珠宝新潮流,不断提升市占率,利润有望加速释放。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收入为38.1亿、46.0亿、54.5亿,同比增长31.14%、20.96%、18.49%;17-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94亿、7.36亿、8.86亿,同比增长39.15%、24.02%、20.37%;对应估值分别为28X、22X、19X。考虑到公司作为行业稀缺高成长龙头,当前估值仍有提升空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加盟渠道拓展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门店依赖百货商场渠道的风险;18年4月限售股份解禁可能对股价造成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周大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