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宜通世纪:业绩符合预期,物联网业务快速发展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边铁城 2018-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内生外延驱动营收和利润快速增长。2017年业绩增长主要由于通信服务及设备主业增长稳健,物联网业务布局顺利,叠加倍泰健康并表所致。其中,通信服务及设备2017年营收21.53亿元,同比增长20.02%;物联网业务营收6706万元,同比增长高达146.07%。2017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2.27%,比2016年同期的22.58%下降了0.31个百分点。造成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通信服务中标价格较低,以及公司在报告期内有些省份的一体化维护项目采用新的计价模式,计次收入暂未达到预期所致。不过随着公司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深化物联网布局,物联网业务(毛利率42.49%)占比有望提升,提高公司综合毛利率水平。

物联网业务快速发展,有望成为公司支柱产业。公司与全球物联网服务平台领导者Jasper进行战略合作,运营物联网CMP平台,为中国联通提供物联网连接管理服务,截至 2017年年底,注册用户数达到 6336 万户,计费用户数达到 2388 万户,注册用户相比2016年增长近一倍。随着运营商 NB-IOT 网络全面铺开规模商用, CMP平台上的用户增长或将加速。与此同时,公司控股子公司基本立子与德国Cumulocity公司合作合作“QuarkIOE(立子云)”物联网平台(AEP),聚焦工业物联、车联网、智慧医疗等六大行业应用。截止2017年底,立子云已经服务了20多家工业企业、基础设施企业和智能设备企业。公司通过天河鸿城和基本立子在物联网两大核心平台CMP 和AEP 领域形成深度布局,有望在产业链中形成协同效应,掌握物联网平台入口。

联通战略入股子公司,合作有望进一步加深。2017年公司成为中国联通物联网领域战略合作伙伴,并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8年3月,基本立子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进联通创新基金,增资完成后联通创新基金持有基本立子5.263%的股份。此次增资表明中国联通和公司在物联网平台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加深,公司将借助中国联通的渠道优势,打开物联网平台的长期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EPS为0.36、0.47、0.61元,2018-2020年PE为30、23、18。我们看好公司物联网CMP/AEP双平台+行业应用的布局,因此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宜通世纪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