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2018年第三批推广目录点评:车型数量众多,高能量密度占比提升明显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18-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第三批推广目录车型数量众多:2018年4月4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8年第3批)》相关车型及主要参数发布,共有304款车型入选,作为2018年第3批推广目录,由于是2018年新能源补贴标准出台后的第一轮完整申报期,相较前两批(第1批车型数118款,第2批51款),本批车型数量大幅增加。其中,新能源乘用车49款,占比16.12%;客车144款,占比47.37%;专用车111款,占比36.51%。纯电动车型有288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有12款,燃料电池车型有4款。

新能源乘用车:共有22家车企,49款车型入围,其中重庆长安汽车(6款)占比较多。纯电动车型4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9款。纯电动车型中,29款车型能量密度超过140Wh/kg,占比达到72.5%,暂时没有车型能量密度达到160wh/kg,8款车型续航里程在350km-450km,占比20%。配套电池类型看,49款新能源乘用车中有36款车型配套三元锂电池,占比73.5%,依然为主力电池类型,12款车型配套锂离子电池,1款为磷酸铁锂电池。

新能源客车:共有36家车企,144款车型入围,其中郑州宇通(14款)、扬州亚星(14款)、上海申龙(12款)占比较多。纯电动车型14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3款,燃料电池1款。在纯电车型中,128款车型能量密度高于135Wh/kg,占比达到91.4%,可获得1.1倍补贴;配套电池类型看,134款配套磷酸铁锂电池,占比高达93.1%。

新能源专用车:总计47家车企,111款车型入围,东风汽车(14款)占比较多。其中纯电动108款,燃料电池3款。纯电动车型中,89款车型能量密度在115-140Wh/kg之间,18款车型能量密度大于140Wh/kg,占比达到20.2%。111款车型中,磷酸铁锂车型41款(占比36.9%),配套铁锂电池占比有所增加,三元锂离子54款(占比48.6%)。63款车型电池容量超过50Kwh,占比56.8%。

我们统计了高能量密度车型的电池供应商,1)乘用车方面,有13家电池企业(还有多家未注明)为29款高能量密度乘用车提供配套,分别为华霆(2款)、北京普莱德(3款)、比亚迪(1款)、宁德时代(1款,配套北京普莱德)、孚能科技(1款,配套长城)、广西卓能(1款)、哈尔滨光宇(2款)、河南锂动(2款)、河南鹏辉(1款)、惠州亿纬(2款)、上海德朗能(3款)、万向一二三(2款)、芜湖天弋(2款)、远东福斯特(1款)。2)客车方面,128款高能量密度客车中,46款配套CATL电池,依旧占据主导地位;此外比亚迪、江苏春兰各为8款客车提供配套。

投资建议:电动车上半年抢装+未来车型升级,反转行情继续,强烈建议布局。电动车3月合格证6.5万大超预期,抢装行情火爆,推广目录及时且调整迅速,下半年高端乘用车推出值得期待,全球电动化加速,我们看好上游锂钴、电池材料龙头和核心零部件优质标的。重点推荐:上游华友钴业、天齐锂业;电池材料:星源材质、新宙邦、天赐材料、杉杉股份;核心零部件:汇川技术、宏发股份。

风险提示:投资增速下滑,政策不达预期,价格竞争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