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安股份:2018年Q1业绩高增长,看好未来发展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商艾华,黄景文 2018-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 72.76亿元,同比增长 6.97%;实现归 母净利润5.33亿元,同比增长586.87%;EPS 0.77元,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公司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2.5-2.7亿元, 同比增长300.51%-332.55%,超过我们之前预期。

十年轮回,有机硅行业景气回归。公司是我国最大的草甘膦企业之一和我国第二大有机硅单体生产企业,2017年业绩受到产能搬迁影响,并未完全释放,公司草甘膦产品装置产能利用率64.06%,有机硅单体产品装置产能利用率66.80%。但是在需求复苏和供给端产能下降的背景下,有机硅行业景气度回升, 公司业绩出现大幅回升。2017年,公司有机硅制品售价同比增长50%左右,销量同比下降23.18%(受搬迁影响),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25%,毛利率同比增加4.84个百分点。

2018、2019年均有产能释放,有助于业绩进一步提升。公司化工二厂年产3万吨草甘膦生产装置和控股子公司新安迈图新增10万吨有机硅单体项目生产装置分别于2017年9月底和10月完成建设并投入试生产,预计2018年这些产能装置将会正常运转,给公司带来新的增长。另外,公司镇江江南启动了有机硅二期项目建设,项目于2017年10月底开工,建设内容为15万吨有机硅单体、0.5万吨含氢硅油、5万吨生胶、5万吨107胶,预计有机硅单体项目在2019年12月底建成投产,生胶和107胶项目在2018年 12月底建成投产。待新建项目投产后,公司的产能为8万吨草甘膦、49万吨有机硅单体。

农药业务未来还看草甘膦下游需求回升。草甘膦主要作用于转基因作物,2017年转基因种子销售增速加快,预计2018年转基因种子销售会继续同比增长,草甘膦需求有望提升,草甘膦价格中枢有望不断提升,公司未来草甘膦业绩预计会有所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EPS 分别为1.52元、1.60元、2.17元,维持“买入”评级和18.18元的目标价。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或大幅波动,新产能投放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安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