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游族网络:手游海外业务出色,Q1收入有望高增长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滕文飞 2018-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游族网络发布了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32.36亿,同比增长27.89%;实现归母净利润6.56亿,同比增长11.57%;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99亿元,同比增长7.91%。公司公布2017年业绩分配方案:拟10派0.7元。

公司2017年营收同比增长27.89%,在公司重点游戏产品上线延期的情况下仍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综合毛利率52.17%,同比增长1.09pct;净利润同比增长11.57%,利润增速放缓主要受汇兑损益、产品延期、游戏行业流量获取成本上升、研发成本上升、投资收益递延等多重因素影响。从最近一个季度的业绩来看,公司Q4业绩表现良好,单季度实现营收8.02亿元,环比增长6.4%,游戏产品总流水稳中有升;实现归母净利润1.97亿元,环比增长63.99%,主要是因为公司Q4无重点新产品上线,使得推广费用大幅降低,毛利率环比回升7.86pct至61.49%。

报告期内,公司重点发力手游业务,手游业务实现收入23.01亿元,同比增长79.55%,占公司整体收入的71.12%,较上一年度大幅增长20.47pct。收入增长主要受益于《狂暴之翼》海外版的强势表现,《狂暴之翼》全球月流水峰值4100万美元,DAU超150万人,是公司2017年的重点发力产品。页游方面,公司收缩业务规模,全年实现营收9.04亿元,同比减少26.56%。业务收缩使得公司页游业务聚焦于《射雕》、《女神联盟》系列等精品运营,相应的推广成本减少,毛利回升。

公司MMORPG玩法的新游《天使纪元》1月11日上线公测,公司宣布游戏5日流水达5000万元,目前维持在iOS畅销榜20+,超市场预期。受此影响,预计公司2018Q1有望实现营收大幅增长。同时,考虑到游戏上线初期广告投放量巨大(根据AppFlyer,《天使纪元》为2月份广告投放量最大的作品),由该款游戏产生的利润可能较难在短期内得到充分释放。除了《天使纪元》外,公司在2018年还将推出《猎龙计划》(日本著名游戏公司Colopl研发,对标网易《猎魂觉醒》)、《三十六计》(SLG、自研)。公司储备的重点IP产品《权力的游戏-凛冬将至》也将在2018年开启测试,未来新游看点丰富。

多重刺激,彰显公司管理层对公司未来业绩信心:1)公司于2017年11月21日披露控股股东林奇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不少于500万股,截止12月31日,林奇已增持133万股。2)公司计划以3-5亿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票,股价不超过30元/股,截止4月4日,公司已完成回购约1.3亿元。3)公司定增于去年12月落地,定增价25.78元,较目前股价倒挂约20%。本次定增公司董事长林奇194万股,占新增股份的约7%。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0.19亿元、13.06亿元和15.83亿元,每股EPS分别为1.15元、1.47元和1.78元,对应PE为18.92、14.76、12.17倍。考虑到公司公告的1.5亿递延投资收益大概率在今年兑现,同时公司重磅的产品储备为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游族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