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易华录:以数据湖为核心,协同发展智慧城市业务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边铁城 2018-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8年4月10日,易华录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93亿元,同比增长33.07%;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01亿元,同比增长42.53%。基本每股收益0.5439元,同比增长42.53%。

点评:

全年业绩大增,公司发展战略升级。公司2017年营收及利润实现大幅增长,一方面受益于智能交通以及智慧城市业务的高速成长,另一方面受益于子公司国富瑞的并表。公司2017年毛利率及净利率分别为28.53%和9.16%,相对上年小幅提升,三项费用率小幅波动,整体经营情况稳定。公司在原有“1+4”战略的基础上,调整为以数据湖为主体,协同发展智能交通、公共安全、健康养老业务的“1+3”发展战略,以现有传统产业为基础,加快向大数据产业的转型升级。公司对传统产业的营销交付、产品服务进行了深度优化,并拓展了业务的区域范围。未来以数据湖业务为核心带动的业务增长值得期待。

进入数据湖建设期,未来加速在全国落地。公司提出的“城市数据湖”框架体系,迎合了国家大数据产业发展趋势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数字中国”发展要求。2016年,我国大数据产业市场规模为2485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达到近6000亿元,由此可见,公司以数据湖为核心的大数据业务迎来了产业发展的黄金时期。公司已联合五十余家合作伙伴构建了数据湖生态,形成了模式上的壁垒,随着江苏泰州及徐州项目落地,标志着公司已进入数据湖的建设期,战略理念及应用落地都走在了行业前列。2017年,公司成功与9个地区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持续推进地区共计20余个,为数据湖业务加速在全国落地奠定基础。

智慧城市业务与数据湖协同发展。“1+3”战略,就是将公司传统的智慧城市产业与数据湖结合。根据市场研究报告预计,2017年我国智慧城市IT投资规模将达到3,752亿元,未来五年(2017-2021)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31.12%,智慧城市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公司在已有的业务基础上,进一步与数据湖相融合,将智慧城市板块改造为智能交通、公共安全、智慧养老三个业务,提供全方位、智能化的解决方案。其中智能交通业务在公共交通领域发布了“易”系列产品,在交通运输领域发布了易华录交通综合运行协调与应急指挥平台(TOCC)2017版,公司汽车电子标识顺利通过公安部交通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测,成为首批通过公安部权威机构检测认证的产品;公共安全业务推出了“蓝鲸”视频云平台、“蓝鹰”情指勤公安合成作战平台和警务大数据平台,开辟了云南、新疆地区的安防业务,开拓了7个海外国家市场;健康养老业务在线上线下同时承接了多个业务。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1.81,54.40,67.9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12、4.35、5.41亿元,按最新股本3.76亿股计算每股收益分别为0.83、1.16、1.44元,最新股价对应PE分别为41、29、24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战略调整风险;数据湖建设不及预期风险;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易华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