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文化传媒行业周报:Q1票房增速超41%,电影市场提振显著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裴伊凡 2018-04-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媒行业市场及个股表现

本周申万传媒板块收于911.97点,涨幅为4.91%,在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6,跑赢大盘。本周各基准指数情况为:上证综指(0.51%)、深证成指(4.11%)、沪深300(-0.16%)、中小板指(3.96%)和创业板指(10.11%)。

本周传媒行业涨幅前五的公司分别为麦达数字(20.30%)、龙韵股份(19.53%)、星辉娱乐(17.53%)、吉比特(16.82%)、东方财富(16.76%);跌幅靠前的分别为乐视网(-6.30%)、分众传媒(-4.87%)、天舟文化(-4.85%)、唐德影视(-3.57%)和东方网络(-3.39%)。

核心观点

3月30日国务院官网披露,证监会《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的若干意见》已经国务院同意,CDR制度在具体政策层面落地提速。CRO第一股无锡药明康得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月3月27日获得首发通过,从2月6日完成IPO招股书预披露更新到过会仅不到两个月时间,成为富士康之后第二家享受独角兽、中概股回归A股绿色通道的公司。鉴于市场对于互联网独角兽在国内资产证券化或给予极高的估值溢价,建议重点关注国内未与独角兽构成直接竞争关系的优质互联网企业,公司估值有望进一步提升:付费阅读(【新经典】、【掌阅科技】、【中文在线】)、影视剧精品(【慈文传媒】、【光线传媒】)、互联网视频付费(【快乐购】);另外,一季度国内票房超200亿,同增40%,行业景气度提振明显,期间主要受益于国产影片的突出票房表现,市场整体的观影情绪得到有效地刺激,推荐关注受益于行业增长红利的院线板块:【横店影视】、【幸福蓝海】、【金逸影视】。

电影市场数据跟踪

根据中国票房网的数据,2018年第13周(3月26日-4月1日)总票房82322万元,环比下跌了11.75%(第12周票房93279万元)。本周新片《头号玩家》以38605万高票房夺得周冠军;《环太平洋2:雷霆再起》本周以15345万票房排名第二;《古墓丽影:源起之战》本周排名第三,周票房万。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政策监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