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振芯科技动态点评:全球组网机遇期,受益北斗产业化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8-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军改影响导航业绩,安防业务增势突出。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4.41亿元,同比增长1.06%;实现归母净利润0.30亿元,同比下降23.66%。受军改影响,2017年公司元器件及终端业务收入分别下滑18.58%和19.17%,随着裁军的基本完成和人员调整到位,军改的不利影响有望在2018年消除,元器件和终端业务有望重回增长。公司深耕视频图像安防监控领域,已形成“算法+产品+应用+渠道”的优势,2017年安防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17.86%,达到1.13亿元,增势强劲,安防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引擎。

全球组网机遇期,北斗导航前景广阔。随着北斗三号卫星的发射,北斗开始全球组网的新时期,覆盖范围从亚太地区扩展到全球,民用产业化发展有望加速。公司已率先完成支持北斗三号系统信号体制的卫星导航终端技术攻关和工程样机研发,并通过在低成本、低功耗设计、综合信息融合终端等研发方面投入,加大民用市场的拓展力度,有望充分受益北斗产业化发展的加速。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增持评级。公司具备完整的北斗产业链,在核心元器件方面技术优势明显,有望充分受益北斗全球组网的发展机遇期。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68亿元、0.90亿元以及1.1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12元、0.16元及0.21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50倍、113倍及87倍。

风险提示:1)军品订单恢复不及预期;2)安防业务发展不及预期;3)北斗导航业务拓展不及预期;4)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芯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