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启迪桑德公司深度报告:业绩增长强劲的国内环卫与再生资源利用龙头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邱懿峰 2018-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卫业务正处于成长风口,龙头受益集中度提升:

环卫PPP模式效果显著,中国环卫市场化率有望快速提高,当前环卫业务正处于行业快速发展风口。传统环卫管理效率低下,启迪桑德通过“互联网+机械化+环卫”模式显著改善成本效益,环卫拿单能力强。相比美国环卫CR344%市占率,国内环卫企业CR10仅为12.6%,启迪桑德受益于环卫市占率向龙头集中。

固废业务产业链齐全,后续将进入投产高峰期:

2017年底,公司已投入运营的各固废细分领域项目共30余个。目前,公司固废PPP在手订单(含框架协议)~400亿,由于公司对“项目质量、项目收益率(要求7%以上)、项目风险”把控严格,我们预计后续2-3年固废PPP落地订单在80亿/年左右,固废项目的工程将显著提振公司业绩。2017年,公司固废投入运营产能~5000吨/日。2017年底,公司垃圾填埋产能~3000吨/日,垃圾焚烧产能~3万吨/日。2018-2019年,固废项目将进入投产高峰,固废运营项目业绩也将明显改善。

商业模式创新&先进回收技术,再生资源业务长期发展可期:

启迪桑德的核心电子废弃物拆解能力已达2259万台/年,市场占有率在~15%,位居行业首位;公司独创“集垃圾分类、再生资源回收、物流、广告和社区服务等五位一体”的好嘞社区模式,并精心打造安徽蚌埠示范项目,模式成本效益显著,未来快速扩展可期。为打通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渠道,启迪桑德重点打造易再生O2O平台,实现再生资源线上下业务协同发展。

投资建议:未来国内环卫业的“WM公司”,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56、1.81和2.31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8.7、16.0和12.6倍。启迪桑德全面布局“环卫设备/环卫运营/固废处置/再生资源”全产业链,护城河宽,并通过“互联网+机械化+环卫”显著提升环卫运营效率。公司环卫PPP拿单能力强,可促进环卫设备销售,并推动“固废处置、再生资源回收”业务发展。环卫市占率提升空间大,公司最可能成长为国内环卫业WM,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环卫业务增速及市占率提升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