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启迪桑德:业绩稳健增长,环卫业务表现亮眼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皮秀 2018-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运营收入占比提升,公司经营趋于稳健:2017年公司实现收入93.6亿元,同比增长35.3%,实现归母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15.7%。收入快速增长主要是2017年公司环卫业务实现收入17.9亿元,同比增长125.4%。另外,传统业务市政施工实现收入31.6亿元,同比增长36.6%。目前公司环卫和固废在手订单充足且订单趋势良好,预计未来仍将保持高增长。2017年,公司环卫、再生资源、水务运营、固废运营收入合计占比达44.1%,同比增长4.2%,运营收入占比持续提升,公司经营更加稳健。

业务结构变化致使毛利率和净利率略有下降:2017公司毛利率31.0%,同比下降1.9个百分点,净利率13.6%,同比降低2.1个百分点,导致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远低于营收增速。主要原因是占比快速提升的环卫业务毛利率较低,2017年为17.1%,另外市政施工中PPP业务贡献收入约13亿元,PPP业务毛利率相比传统固废业务毛利率较低,这两部分共同导致归母净利润增速远低于营收增速。

环卫订单持续领跑行业,18年环卫营收有望超30亿元:截至2017年底,公司在履行环卫合约总数约487项,年度合同额约23亿元,远高于2016年的11亿元。2018年一季度,公司新增环卫订单年化金额超7亿元,约是2017年年化金额的70%,订单获取加速,且持续领跑行业。2018年3月,公司中标河北省雄安新区容城县农村环卫市场化项目,服务期3年,项目金额合计0.81亿元,项目示范效应显著,预计公司环卫订单仍将加速释放。我们预计2018年公司环卫收入有望超30亿元,同比增长超67%,继续保持高增长。

在手现金充足,外延扩张可期:2017年公司成功实施定增,募集资金达59.6亿元,另外,公司公告拟发行短融和超短融合计40亿元。目前公司在手现金49亿元,随着公司环卫、垃圾焚烧等运营资产持续投入运营,公司现金将更加充裕。在金融趋严背景下,公司凭借充足现金,外延扩张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根据公司最新经营情况以及股本变化,调整公司2018-2020年EPS预测分别为1.55、1.93、2.38元(前值2018年1.76元、2019年2.28元),同比分别增长26.9%、24.4%、23.2%,对应PE分别为18.7、15.1、12.2。考虑到公司环卫业务持续爆发,固废业务产能投放在即,在手现金充足,外延扩张可期,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垃圾焚烧项目建设进度低于预期:2017年下半年以来,国家对工程项目建设审批趋严,目前公司在建项目较多,部分项目建设进度可能因此受影响;2)“好嘞亭”推广进度低于预期:“好嘞亭”是一种全新的模式,需要充分协调政府、社区、物业等多方关系,因此部分地区存在推广力度不及预期风险;3)公司毛利率持续下降风险:随着公司环卫收入占比提升以及PPP业务规模逐步扩大,公司存在毛利率持续下降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