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北农:核心产品高增长,降费增效继续深化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8-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猪料高增长,核心产品前端料表现抢眼。17年饲料总销量同比增长11.04%,猪饲料销量同比增长12.39%,教保母料同比增长15.65%。公司在主要销售区域的直销比例已经达到60%,地区间发展尚不均衡,部分区域仍有较大提升空间。目前公司教保母饲料市占率约8%,距离规划目标20%有很大提升空间。通过草根调研我们发现当前中小规模专业养殖户对于母猪料和仔猪料的使用只能外购,前端料凭借其配方技术、加工工艺等高附加值的技术壁垒,不存在被自配料取代的风险,因此,我们看好在预混料和前端料上优势明显的大北农在前端料销量上持续取得高增长。

降费增效连续两年取得显著成果。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贯彻降费增效策略,销售期间费用率下降1.63个百分点,如果不考虑限制性股票激励费用,销售期间费用率实际下降约1.80个百分点。2017年是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的第一年,超额完成业绩考核目标(归母净利润较16年增长不低于40%),随着该激励计划的实施,公司的经营管理效率有望继续提升,对公司净利润增长的贡献仍然值得期待。

水产员工持股创业计划呼之欲出,2018年将成新起点。17年公司水产料调整经营策略,聚焦高端产品,因此.虽然17年水产料销量小幅下滑,毛利率却提升了3.1个百分点,毛利同比增长了6730.28万元。

公司计划在2018年推出水产员工持股创业计划,出让部分股权给水产板块的核心管理层,通过员工持股创业、市场扩展、产品升级和客户群体打造,2018年水产料将实现销量、利润双增长。

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97/18.27/21.87亿元,EPS分别为0.35/0.43/0.52元,市盈率分别为16.47/13.49/11.27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猪价下跌引发养殖退出,水产景气度不及预期,极端天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北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