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当升科技:业绩符合预期,正极放量推动持续增长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18-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当升科技公布2017年年度报告

近日,公司公布了2017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1.58亿元,同比增长61.70%。归母净利润2.50 亿元,同比增长151.7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46亿元,同比增长55.54%,主要非经常性损益是报告期内出售星城石墨股权和中科电气分红款项1.13亿元,每股收益为0.68元。

点评:

正极放量推动营收大幅增长,毛利水平相对稳定

2017年公司锂电材料及其他业务营收19.29亿元,同比增长62.85%,占总营收的89.41%,毛利率14.58%,智能装备业务营收2.29亿元,同比增长52..58%,占总营收的10.59%,毛利率51.99%。报告期内公司管理费用1.51亿元,同比增长36.85%,主要是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及工资薪酬增加,财务费用2712万元,同比大幅增加,主要是短期借款增加引起的利息支出增加,以及汇兑损失增加所致。 2017年公司正极材料出货量接近1万吨,同比增长超过20%。公司目前总产能是1.6万吨,包括燕郊6千吨和海门1万吨,目前公司订单充沛,大概率将实现满产,2018年一季度出货量同比有较大幅度提升。我们认为未来公司811产能逐步投产,原材料成本端将逐步下降,规模效应将推动毛利进一步提升。

锁定上游资源,原材料稳定供货

报告期内公司受到上游原材料的成本压力,下游整车厂商补贴退坡的降价压力,开展全流程成本革新,力争各个环节降低成本。在保障原材料供应稳定方面,与澳大利亚Scandium 21 Pty签订承购协议方式,锁定未来硫酸镍、硫酸钴的供应。公司目前与上游原料供应商开展长单采购的战略合作模式,然后再根据产能的扩充来进行调整。

智能装备业务发展稳定,营收占比逐渐攀升

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鼎高科主营精密模切设备,是国内首批研发及生产圆刀模切设备的企业,重点研发医疗包装、冷封包装、热封包装、医疗粉末药剂的填装整体设备。报告期内,中鼎高科加入北京医药行业协会并成功打造出国内第一款医用膏药全自动化生产线,加速了产品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开拓速度。预计2018年该部分业务毛利率将持续稳定增长,实现公司锂电正极材料和智能装备制造业的双轮驱动发展。

盈利预测和估值

我们预测2018,2019,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7.17亿元、44.28亿元、55.48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78亿元、3.41亿元、4.50亿元,EPS分别为0.76元、0.93元、1.23元,当前公司股价为26.32元,对应2018年、2019年和2020年的PE为34倍、28倍、21倍。综合考虑,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宏观经济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