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鹿港文化:携手北影进军影视培训,厚积薄发迎来高速增长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王中骁 2018-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4月4日发布公告:

1)公司与青年电影制片厂、江苏省张家港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基于张家港人民政府与北京电影学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签订《补充协议》,合作内容包括共建“北京电影学院青年电影人才培训基地”与“北京电影学院产学研创作实践基地”、打造“北京电影学院影视文化小镇.张家港”(暂定名)特色影视文化产业项目、共建“青年电影制片厂影视制作中心”、围绕电影学院资源进行整合共同组建电影节庆论坛活动等;

2)公司2018年一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090万-2270万元,同比增长130%-150%,预计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792万-1972万元,同比增长245%-280%。

1、共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兼具社会价值与商业价值的教育合作。此次合作的首项内容聚焦文化教育领域,以共建人才培训基地、创作实践基地等方式开展影视人才培养。影视产业实践性强,职业教育属性突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中明确将影视制作为代表的文化产业列为重点人才培养领域。此次合作是业内顶级教学与产业资源的强强联合,将建立影视领域产教融合的经典范式,契合政策支持方向,更有望打造成国内一流的影视人才培养平台,彰显社会价值。同时,基地的顺利运作将为公司提供重要的人才储备,地方政府也承诺在土地、补贴等方面给予充分支持,因此无论在项目运营层面还是业务战略层面,对于公司都具有重要的战略及商业价值。

2、公司精品剧量价齐升,有望跻身一线制作公司,业绩稳定性明显增强。公司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来自于《美好生活》的二轮发行以及《爱上你治愈我》的首轮发行,助推公司一季度业绩同比大幅增长。同时,公司经过三年积累筹划,正在制作及后续储备项目充足,业绩稳定性明显增强,打破项目制季节性桎梏。预计二季度有《红海行动》、《姥姥的饺子馆》、《警花与警犬2》等项目确认收入,我们预计公司半年报业绩仍将大幅增长。《美好生活》于2018年3月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首播收视率即破1,保持同时段卫视收视率第一、二位,且收获较好口碑,成为2018开年收视口碑剧王,充分验证公司较强的精品剧制作能力。并且鹿港文化子公司天意影视董事长吴毅曾是华谊的三大金牌制片人之一,担任《士兵突击》(2007年收视冠军,最高收视率9%,平均收视率7%,开创国内军事题材剧集新时代)、《我的团长我的团》(最高收视率破2%,平均收视率近2%)、《王大花的革命生涯》(最高收视率破2%)等多部精品剧制片人,具备极强的精品剧制片经验,天意影视旗下有多名优质的制片人、导演、编剧,保证公司具备较强的剧集制作能力,持续打造精品剧集。公司2018年预计推出《一步登天》、《决胜法庭》等精品剧集,2019年预计推出精品大剧《曹操》(预计单集成本1000万元、单集售价超2000万元)、《亲爱的老爸》、《雷霆玫瑰》等,基于公司具备的出色精品剧集制作能力、视频网站竞争激烈带动的剧集版权价格持续提升以及精品内容变现模式多元化趋势,以上项目有望帮助公司电视剧业务业绩持续快速增长。

3、《红海行动》验证公司出色电影投资制发能力,电影业务有望助推业绩高速增长。根据艺恩网数据,《红海行动》累计票房达36.08亿,成为仅次于《战狼2》(56.78亿)的全国票房第二高的影片;此前,鹿港文化子公司世纪长龙曾参与《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票房9.56亿,2015年全国票房第10名,历史国产动画电影票房第1名)、《盗墓笔记》(票房10.04亿,2016年全国票房第8名)等多部高票房电影,充分体现公司较强的电影投资、制作及发行能力。《红海行动》鹿港文化投资占比为10%,并由公司总部直接投资,为第四大投资方,去除票房分账及宣发费用后,预计将为公司2018年带来收入超9000万元;且2018年公司将继续投资或发行《欧洲攻略》、《幕后玩家》、《一出好戏》等多部电影,电影业务守正出奇,有望实现超预期增长。

4、布局网剧领域,打造业绩新增长点。公司子公司鹿港互联2017年参与网台大剧《极光之恋》等项目,为公司利润做出贡献;其主控的精品网剧《摸金玦》(36集,投资成本近2亿元)、《十九局》等项目预计将于2018、2019年陆续推出,帮助公司深入布局网剧领域,打造业绩新增长点。

投资建议:公司通过合作共同建设影视人才培养基地,契合政策支持方向且将丰富自身人才储备;公司出色电影、电视剧投资、制作及发行能力不断验证,且公司未来优质储备项目丰富,《曹操》等大剧推动公司行业地位更上一层;同时,公司总部影视投资团队崛起,深入布局精品网剧,有望助推公司行业影响力提升及业绩快速增长;天意影视董事长吴毅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已增持公司4.89%股份,并将按照计划继续增持,与公司深度绑定,展现决心推动公司业绩增长并有利于公司二级市场表现;此外,公司纺织主业稳中有升,下游Zara、优衣库等大品牌客户不断拓展,将为公司提供良好的现金流及资金支持。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5、3.5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28元、0.39元。参考同类可比公司对应2017年EPS给予30X估值,对应六个月目标价8.40元,给予“买入-A”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文影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