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能达:收入增长迅速,远期发展值得期待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程燊彦 2018-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能达(002583.CH/人民币12.00,买入)公布2017年报,全年营收53.5亿元,同比增长55.7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5亿元,同比下滑39.06%。

点评:营业收入增长迅速,费用开支影响短期利润。公司2017年营收53.5亿元、同比增长55.77%,高速增长源于数字产品、OEM等主营业务超过60%的增速,同时公司收购的赛普乐和诺赛特分别并表贡献6.73亿和1.25亿元收入,公司正通过内生外延来扩张市场、提升份额。同时,处于扩张期的公司大量投入研发销售等,导致管理、销售、财务费用都增长明显、支出占比达到了43.7%,再加上部分订单延迟交付,使得利润短期出现下滑。我们认为,随着公司的正常经营、市场持续扩张、订单陆续确认,利润情况有望恢复增长。

持续研发投入提升竞争力,海外并购挑战国际巨头。公司持续投入大量研发资源,2017年全年投入研发费用9.15亿元、同比增长58.16%,研发收入占比达到17.10%,打造了过硬的专业技术实力、提升了核心竞争能力。另一方面,公司通过海外并购获得了赛普乐和诺赛特,使得公司在Tetra终端领域占据全球技术领先位置,同时快速进入卫星通信领域、并成功扼制住国际竞争者的基站天线供应商。公司通过产业链上下游的整合,有效提升了综合竞争实力,加速全球业务布局,向国际巨头的市场份额发起有力的挑战。

坚持发展高端制造,布局专网物联网等创新领域。公司围绕“精工智坊”核心战略进行制造能力升级,坚持高端制造,逐步提高自动化率,实现了全面信息化,被评为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基于自身经验、并借助行业客户资源和需求发掘,公司前瞻布局了专网物联网解决方案,利用专网管道优势与传统技术优势,为公安、消防、矿业、电力、农业、林业等专网主要客户提供更全面的物联网解决方案。随着公司未来在“屏、管、端”三个方面的创新研发投入,将进一步深化和落实产品生态圈及客户生态圈战略,推动公司技术的不断创新、以及业务全球化可持续发展。

投资建议。

公司以公共安全领域为核心、以行业为支撑、以渠道为根本,立足国内优势行引领专网通信行业技术从窄带向宽带转型升级业和市场,深耕海外高端行业市场,夯实未来高速发展的基础;持续投入大量研发资源,运用更多连接、更智能的创新技术,提升整体解决方案能力,有望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专业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备。我们看好公司在专网领域的布局与长期发展,期待未来规模效应显现,推荐继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能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