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奥马电器:一体两翼,构筑金融科技闭环体系(更正报告)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孙雨轩 2018-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体两翼协同发展,构筑科技金融航母巨舰。公司完成实际控制人变更、对中融金全部股权的收购和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的金融科技转型“三部曲”,构筑“冰箱+科技金融”双轮驱动业务结构,深化以钱包金服为主体,自建场景钱包生活和外延场景钱包投资为两翼的“一体两翼”科技金融业务布局,推进金融科技生态良性循环发展。2017年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69.65亿元,同比增长38.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6亿元,同比增长26.74%;2018年第一季度公司预告盈利8193.30万元-9398.20万元,同比增长70%-9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主要得益于金融科技业务的高速增长。

钱包金服:卡位稀缺牌照资源,构筑技术风控护城河。当下,金融监管日趋收紧,代表执业资质的金融牌照日益成为行业核心稀缺资源。公司先觉性地提前进行了金融牌照部署,现已经申请和申请中的金融牌照包括消费金融、互联网小贷、融资租赁、商业保理、AMC、基金管理、基金代销、寿险/财险、保险经纪等,金融科技“全牌照正规军蓝图”渐显。同时,公司凭借在科技金融和消费领域沉淀的大量数据,以大数据技术为核心发展征信业务,实现风险合理定价,形成了技术风控的核心竞争优势。

钱包生活:完成新一轮融资,引领O2O 新风向。钱包生活定位以本地生活服务为核心优势的O2O 综合平台,集消费场景、支付、白条、商业信贷于一体,聚焦长尾用户和资产。随着O2O 行业由流量驱动转型升级为服务驱动,在O2O 由1.0的黄页、2.0的团购之后,钱包生活将引领O2O 向金融服务3.0版本转型升级。在B 端,钱包生活免费向商家提供钱包iPOS 智能终端和钱包商家系统,兼具无账期、无扣点的移动支付方案,同时也积累了大量的商家流水和信用数据。在C 端,钱包生活跳过了团购、下单等环节,将扣点和费率中的优惠让利给消费者。2017年9月,钱包生活完成了10亿元B 轮融资,为O2O 转型服务升级注入了新动力。同时,公司自营场景“卡惠”、“钱包好车”也实现了良好的场景嵌套和转化。

钱包投资:上拓下达,协同场景数据,实现金融科技快速扩张。在实现自营场景构建的同时,公司积极运用战略投资渠道,开拓上游商业、个人数据源,同时为自身金融数据寻找下游落地变现出口。公司累计投资了餐饮零售SaaS 服务提供商“客如云”、智能取餐柜“速位”、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物银通”、互联网财税平台“大账房”等。同时,公司参与了甘肃银行、自贡银行、长治银行、石嘴山银行等地方银行的增资入股或实现战略合作,借力传统银行在线下流量和资金上的优势,实现金融生态的腾飞。

投资建议:公司原为国内著名的白电生产制造商,通过变更实际控制人、收购中融金100%股权,转型科技金融,形成“冰箱+科技金融”双轮驱动的业务结构。“钱包金服主体+钱包生活、钱包投资两翼”的核心战略布局展现了科技金融宏伟蓝图,并以“抢场景、拿牌照、搞技术”主线持续战略落地,以“科技”为手段,打造金融控股新生态。预计2017-2019年EPS 分别为0.61元、1.19元、1.64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30元。

风险提示:科技金融业务推进不及预期风险;金融政策监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马电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