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鑫通用:业绩较快增长符合预期,高额分红回报股东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刘洋 2018-04-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营业收入105.72亿元,同比增长24.6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9.65亿元,同比增长11.43%,扣非后净利润8.09亿元,同比增长1.92%。

经营分析

业绩持续较快增长,汇兑损失产生短期影响,高额分红回报股东。公司业务涵盖发动机业务、摩托车业务、发电机组业务、四轮电动车业务、汽车零部件业务,2017年分别实现营收约25亿元、42亿元、19亿元、13亿元、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23%、26%、22%、283%,显示公司各项业务持续保持较快增长。由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升,2017年公司汇兑损失1.02亿元,去年同期汇兑收益为0.75亿元,若剔除汇兑影响,公司2017年净利润同比更快增长。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3元(含税),占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例为72.29%,股息率近5%,高额分红回报股东。

汽车轻量化业务表现突出,无人机已小批量生产。轻量化汽车发动机关键零部件业务2017年实现翻倍式增长,为满足产能需求,公司拟在南京市溧水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建设“轻量化汽车零部件研发和产业发展基地”,项目投资预计7500万元,具备配套年产高端铸铝轻量化汽车零部件200万套的能力,保障该业务持续高增长。公司植保无人机XV-2在2017年全年实现20架飞机的小批量生产,公司所涉足的通航发动机产品按计划完成了相关认证,为今后的产业化创造了条件,有望成为利润新增长点。

投资建议

公司战略清晰,各项业务稳步推进,新兴业务快速发展,长期发展潜力大。预计2018-2020年EPS 分别为0.54元、0.66元和0.80元。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10.8元,对应2018年20倍PE。

风险提示:摩托车销量不及预期;无人机量产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鑫通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