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电环保:污水处理、烟气治理业务下滑,污泥业务大幅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污水处理、烟气治理业务营收和毛利率下滑。公司为工业客户提供废污水处理、凝结水精处理等服务,为市政客户提供市政及工业园区污水处理、中水回用等服务;为火电、煤化工、冶金等客户提供烟气脱硫、脱硝、除尘、超低排放以及余热利用等服务。17年公司的水环境治理、烟气治理业务营收分别为4.07、0.97亿元,较16年分别下滑10.19%、30.22%;水环境治理、烟气治理业务的毛利率分别为28.49%、18.04%,较16年分别下滑8.84和5.63个百分点。从细分领域看,市政污水处理、凝结水精处理业务营收同比分别下滑52.35%、43.92%,两者合计营收占比从16年的41%下降到17年的20%;废污水处理及中水回用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26%,营收占比从16年的8%提升到17年的18%。

污泥业务营收和毛利率大幅增长,市场开拓持续加大。公司通过“工业和市政废污水处理”向“工业和市政污泥资源化利用”的产业链延伸,成功拓展了污泥耦合发电业务模式。17年公司市政污泥处理业务实现营收1.66亿元,较16年同期大幅增长218%,营收占比从16年的8%提升到17年的24%。公司污泥业务前期的市场布局初见成效,常熟污泥耦合发电项目建成投入试运;镇江高资污泥耦合项目、徐州华鑫污泥耦合项目建成投运;南京化工园、古城、海丰、彭城项目在建。17年公司持续加大固废资源产业的市场开拓力度,新承接固废处理订单2.73亿元,新布局广东海丰等8个处理基地,与华润电力下属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截至17年末,尚未确认收入的固废处理在手订单19.78亿元。

公司未来发展展望。1)公司将做好水环境治理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拓展电力脱硫废水、废水零排放等业务,同时持续加大城镇污水处理、城市黑臭水体、市政及园区污水提标改造等市场开拓力度;2)公司将着力推动固废资源产业发展,通过战略合作、技术研发等方式快速实现在危废处理与垃圾耦合发电等领域的突破;3)积极拓展非电烟气治理市场领域;4)围绕主业积极进行产业的横向和纵向并购,积极推动产业链延伸和行业内整合等外延式发展。

盈利预测及评级:基于公司目前股本,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0.22元、0.24元、0.26元。公司目前处于水环境治理业务转型期、污泥处置业务释放期,我们看好公司在相关领域的市场拓展,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政策变动风险;市场竞争风险;成本控制风险;应收账款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电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