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圳机场:受益机场收费改革,非航及投资收益增厚利润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瞿永忠,王晓艳 2018-04-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公司全年实现营收33.21亿元(+9.37%),实现归母净利6.61亿元(+17.59%),ROE水平提升0.67pct至6.05%。

2017Q4单季度公司营收8.9亿(+9.2%),净利润1.6亿(3.5%)容量调增至51,国际线高增长。17全年深圳机场完成航班起降34.04万架次,旅客吞吐量4561.07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15. 90万吨,分别同比增长6. 8%、8.7%、2.9%,全年航班放行正常率79. 8%。三季度公司高峰小时容量提升至51架次(原49架次),新增时刻优先用于国际航线。17年新增国际航线16个,国际旅客吞吐量达到295.41万人次(+32.4%),占旅客吞吐量占比提升1.2pct至6.5%。

成本增长趋稳,双流机场经营改善贡献投资收益。深圳机场目前处于产能释放期,固定成本影响逐渐消退。2017年公司营业成本为23.6亿元(+6.94%),公司航空主业毛利率提升3.32pct至21.07%,盈利提升主要来自4月起内航内线收费提价以及机型、航线结构的优化。17年公司录得投资收益0.81亿元(+71.2%),主要系公司持股21%的成都双流机场确认投资收益3494万元(16年为投资亏损344万元)。

广告及进境免税增厚业绩,18年非航仍值得期待。17年公司广告业务收入3.7亿元(+11%),贡献毛利占比达36.9%。公司新签的T3进境免税合同从8月开始生效(首年月保底租金377万元/月、月销售额提成35%,每个自然年度租金上涨约10%),18年租金收入将有3000万增量。展望18年,T3航站楼于12年招标的普通商业将有90%合同到期重新招标、出境免税亦将到期重新招标,考虑公司旅客吞吐量稳定增长及国际客占比提升,公司非航业务仍十分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深圳机场具有“特区+湾区”的叠加优势,考虑公司产能宽裕及较好的正常率,高峰小时容量有望提升至52架次、结合非航业务的发展潜力,我们预计2018-19年公司EPS分别为0.40/0.46元,对应PE为21/1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下滑,时刻容量未能调增,极端事件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