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域汽车:2017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未来前景看好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胡伟 2018-04-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8年3月29日,上海市华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披露2017年年报。宣布2017年营业总收入达14041404.87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3.03%,实现归母利润65.54亿元,同比去年增长7.87%,EPS 为2.08元,加权平均ROE 为16.51%。公司拟每股派发现金红利1.05元,合计派发33.1亿元。

点评:

1)2017年度公司整体业绩稳健增长并达到预期,各项业务稳步推进,全年毛利率为14.5%与去年基本持平。2017年营业收入和归母利润增速放缓,同比去年增速分别下降5%和8%,这与2017年国内汽车市场增速放缓有关;净利润增速略低于收入增速是由公司费用率略上升及营业外收入同比下降2.6亿元导致。公司四大主营业务内外饰件、金属件、功能件、电子器件收入分别增长10.0%、24.6%、13.7%、30.4%,仅热加工收入小幅下降5.7%;全年毛利率承压主要是受到热加工件和模具需要用到的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预期原材料价格趋于平稳后毛利率会有所上升。

2)公司加快对新能源、智能领域的布局,优化业务结构,实现更强竞争格局,对其发展前景看好。在新能源领域,公司全年供货驱动电机2.8万台,同比增长64%,华域麦格纳获得上汽大众、一汽大众MEB 平台电驱动系统总成定点意向书,华域驱动电机已成功配套上汽荣威ERX5,并实现批量供货。在智能领域,公司在2017年成功研制出国内首款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24GHZ 后向毫米波雷达并实现量产,该雷达应用到智能驾驶感应系统(ADAS)上,提高汽车智能化水平;公司加快对自动泊车系统、电动系统的开发,进一步在高技术智能领域布局。

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营业收入1510亿元、1645亿元和1875亿元;归母净利润65.54亿元、72.60亿元和79.87亿元;对应EPS为2.30、2.53、2.73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本次投资可能在未来经营过程中面临市场风险、技术风险、经营风险、管理风险和财务风险等,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域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