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山控股:股东资源优势凸显,转型可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胡华如 2018-04-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年报,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66.0亿(+3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亿(+21.8%),加权ROE为11.1%,同比提升2.35个百分点。

业绩超预期,盈利能力显著增强。销售毛利率44.1%,同比提升5.8个百分点;销售净利率14.4%,同比提升2.3个百分点,盈利能力显著提升。货币资金25.9亿元,资金充裕,杠杆水平总体较低,公司经营稳健。费用控制良好,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0.38个百分点至9.03%。

销售维持向好态势。根据战略发展需要,推动成立地产业务运营管理中心。为适应多项目协同联动发展需要,公司统一目标、凝聚共识,于年内推动成立了地产业务运营管理中心,强化项目开发运营全周期、精细化综合管控。通过“大运营”管理思路的建立和落地实施,2017年地产业务顺利实现三个50亿目标:销售金额超50亿,营业收入超50亿,回笼资金超50亿。

资源获取显著好转。公司持续关注西南和中部重点省会城市土地竞拍,2017年获武汉、合肥、长沙3宗住宅类地块,合共占地11.12万方,计容建面37.24万方。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累计持有土地67.49万方,计容建面116.07万方,为实现公司规模化提供有力的支撑。

积极推进地产转型,土地资源和物流资产是重要看点。公司在积极进行多元化战略布局,地产开发从住宅拓展到文旅地产、产业地产、商业地产等领域。2018年2月,公司申请吸收合并深圳赤湾石油基地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获批。此外,公司股东南山集团在深圳赤湾拥有3.2平方公里的土地储备,大股东旗下宝湾物流的物流仓储设施居于国内前列,这可能是公司未来潜在的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43元、0.57元、0.70元,归母净利润未来三年将保持26.9%的复合增长率,公司地产NAV为120亿,当前市值有显著的安全边际,考虑到公司基本面从四季度逐步改善,我们给予公司2018年18倍估值,对应目标价7.74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山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