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帆医药:医保品种有望进入放量时期,生物创新药有望进入收获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盛丽华,崔文亮 2018-04-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料药涨价提供业绩弹性。原料药板块实现营业收入21.78亿元,同比增长64.43%,其中核心子公司鑫富实现收入19.69亿元(+19.35%),净利润10.76亿元(+150.23%)。化药制剂板块实现营业收入21.95亿元,在整个医药行业加速变革及“两票制”等政策逐步落地的整体市场环境中,以及公司内部制剂业务正在整合的情形下,较去年同期增长0.69%。其中,核心子公司亿帆生物实现收入21.37亿元(+0.5%),净利润3.01亿元(+28.09%)。

随着医保导入和品种转移上市,医保品种有望进入放量时期,制剂板块较快的发展。公司复方黄黛片、缩宫素鼻喷雾剂、妇阴康洗剂及皮敏消胶囊等12个品种纳入新版国家医保目录。目前核心品种复方黄黛片、缩宫素鼻喷雾剂、妇阴康洗剂等中标情况较好。根据公司公告,复方黄黛片进入全部省或自治区,缩宫素鼻喷雾剂进入27个省市,疤痕止痒软化乳膏进入24个省市,小儿金翘颗粒进入23个省市,妇阴康洗剂进入20个省市。预计18年4月份将完成各省市的新版医保目录导入,医保导入完成后,公司医保品种将能加速进入市场。产品转移顺利的情况下,预计所有的医保品种可以在2018年实现销售,小儿金翘颗粒、缩宫素鼻喷雾剂、除湿止痒软膏、妇阴康洗剂等重点品种,都将高速增长,驱动制剂板块较快发展。

生物创新药有望进入收获期。根据公司公告,截止目前F-627的首个美国III期临床试验(04方案,与安慰剂的对照试验)已达到主要临床终点,现正在组织第二个III临床试验(05方案,与Neulasta的对照试验)国际多临床中心病人招募工作;预计F-627三期临床数据结果出来时间表为:第一阶段(04方案)2018年Q1,第二阶段(05方案)2019年Q1完成。已经完成的II期临床试验结果表明,F-627在每个化疗周期给药一次的情况下疗效非劣于Neulasta,且显示相比于Neulasta更好的安全性。F-627与FDA就美国第二个III期临床方案达成SPA协议,降低了申报风险,获批概率高。F-652作为全球首创生物药,申请移植物抗宿主病(GVHD)适应症的孤儿药,目前根据FDA的反馈积极补充临床数据等材料,如果获批孤儿药,大概率只需做IIb的试验,便可以申报孤儿药上市,不需要III期临床,上市进程将加快。肿瘤免疫双特异性抗体新药A-337获批进入国际I期临床,免疫双特异抗体第二个新药A-319也正式向CFDA进行国内I期临床的申报。

投资建议:首次覆盖,给予增持-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5.3元。我们预计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3.26亿、13.84亿、15.27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6%、4.4%、10.3%,2018-2020EPS分别为1.10元、1.15元、1.27元,对应当前股价分别为20倍、19倍和18倍PE。原料药板块价格有望维持稳定,随着医保导入和品种转移上市,医保品种有望进入放量时期,制剂板块较快的发展。生物创新药有望进入收获期,进程最快的F-627三期临床数据04方案结果预计2018年Q1出来,05方案预计2019年Q1完成。若F-627III临床数据较好,以及F-652孤儿症获批,将进一步提升市场对公司创新药平台价值的认识.首次覆盖,给予增持-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5.3元,相当于2018年23x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泛酸钙价格下跌超预期,制剂品种转移或推广不及预期风险,研发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帆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