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经济周报:地方财政收入看制造业发展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朱启兵 2018-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李克强总理针对对外开放、民生、就业、贸易、环保等方面问题做出回答,在制造业领域坚持深化供给侧改革,支持鼓励创新,继续扩大开放。

经济数据:

国内经济:国内数据稳健。

3月21日,财政部公布了2018年1-2月财政收支情况 。财政部公布数据显示,1-2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6,553亿元,同比增长15.8%。在财政支出方面,财政部公布数据显示,1-2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062亿元,同比增长16.7%。

国际经济:全球复苏趋势小幅分化

3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55.7,创2015年3月以来最高。欧元区3月制造业PMI初值56.6,不及预期58.1。英国2月CPI环比0.4%,预期0.5%。日本:2月全国CPI同比增1.5%,预期增1.5%。

事件与政策: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成立。3月21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举行成立大会。原中国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出任新成立的中国银保监首任主席;原中国银监会第一副主席王兆星,出任中国银保监排名第一的副主席;原中国保监会主持工作的副主席陈文辉,出任中国银保监排名第二的副主席。

中美贸易战打响3月23日凌晨,中美贸易迎来了历史性的瞬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对中国价值高达5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65亿元)的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这是现代历史上美国总统对中国开出的最大一笔贸易?罚单?。而这也标志着特朗普酝酿已久的对华贸易战正式打响。

重点行业跟踪:

上游:CRB现货指数小幅下降;

中游:电厂耗煤量低位波动,高炉开工率维持平稳;

下游:一二三线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保持回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