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葛洲坝:主营业务稳健增长,投资收益增厚公司业绩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严晓情 2018-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68.07亿元,同比增长6.54%,实现归母净利46.84亿元,同比增长37.94%,基本每股收益为0.89元,同比增长30.03%,公司拟每10股派2.68元(含税)。

17Q4业绩大超预期,投资收益显著增厚公司利润:公司17Q4业绩大超预期,分季度看,公司17Q1-Q4分别实现收入231.8/270.0/ 241.2/325.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7.9%/20.2%/0.3%/-12.0%,实现归母净利7.5/9.9/8.6/20.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6%/24.1%/6.8%/81.7%。公司17Q4盈利大幅增长,一方面是由于公司处置了长江电力与交通银行股票,确认投资收益共7.11亿元,另一方面则是因为2017年公司以权益法核算的房地产项目公司确认了投资收益。

PPP清库完成利好项目落地,公司在手订单充足支撑业绩稳健增长:17年公司工程施工板块收入569.9亿元,YoY-6.5%,毛利率达12.3%,同比增加1.6pct。公司17年新签订单2260.5亿元,YoY+5.8%,增速同比减少11.8pct,其中17Q4单季度新签国内订单455.5亿元,YoY-32.1%,订单增速下滑主要是17年以来PPP监管政策趋严,PPP项目推进放缓所致。我们认为随着18年3月底PPP项目库整改结束,PPP项目落地将提速,公司订单有望加速释放。截止2017年底,公司未完工合同金额达2987.0亿元,为2017年公司建筑施工业务收入的5.1倍,公司在手订单充足将支撑业绩稳健增长。

公司内生外延布局环保业务,未来成长值得期待:公司积极推动业务转型,内生外延并举布局流域治理、污水处理、固废处理、再生资源利用等环保业务,2017年公司环保业务实现收入266.8亿元,YoY+60.1%,实现利润总额7.91亿元,YoY+57.0%。其中,公司再生资源业务快速推进,目前已构建了全国性的再生资源回收网络,再生资源年综合处理能力达920多万吨。公司未来将逐步推进16个再生资源园区建设,随着园区逐步建成投产,公司环保业务盈利能力将逐步提升,未来环保业务成长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在手订单充足,2018年业绩将保持稳健增长。PPP项目库整改完成在即,未来公司订单有望加速释放。公司内生外延布局环保业务,未来成长值得期待。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1.19元、1.34元和1.49元(原2018-2019年预测值为1.15元和1.38元),对应当前PE为7.3倍、6.5倍和5.8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PPP项目推进不达预期:公司在手订单中PPP项目占比较高,如果未来因为政策收紧、融资成本上行等原因导致项目执行进度放缓,将影响公司业绩增长;海外订单执行不达预期:公司新签订单中海外订单占比较高,且主要集中在发展中国家,如果未来项目所在国出现政治动荡或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将对公司业绩造成负面影响;环保业务开展不及预期:近年来公司环保业务营收规模快速扩张,但目前毛利率仍处较低水平,如果公司再生资源产业园落地不及预期导致利润率提升缓慢,将对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形成不良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电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