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环境:质地优良,看好“2+4”升级“4+2”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颖婷 2018-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全年实现营收25.7亿元,同比增长0.6%;实现归母净利润5.1亿元,同比增长8.8%。

业绩稳健,盈利能力保持稳定。2017年全年业绩整体保持稳定。2016年下半年投产的上海松江、奉贤、崇明区合计3500吨/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在17年全年贡献业绩,同时四川洛带1200吨/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由于成都市规划调整迁建,宁波市鄞州区800吨/日填埋场项目特许经营权协议提前终止,共同导致2017年业绩有所增长但增速下滑。分业务来看,固体废弃物处理、污水处理、承包及设计规划2017年分别营收14.5亿元、4.0亿元和5.8亿元,同比增长2.0%、21.9%和-15.4%,承包及设计规划业务有所下滑主要系垃圾焚烧在建项目数量同比减少所致。2017年综合毛利率和期间费用率分别为33.7%和13.0%,均同比下降1个百分点,盈利能力和费用水平整体保持稳定。

垃圾处理业务存在增量,稳步增长。公司深耕垃圾处理领域,在运生活垃圾末端处理项目15个,处理能力2.2万吨/日;中转项目5个,中转能力3600吨/日。末端处理项目中垃圾焚烧和填埋分别为11个和4个,处理能力1.55万吨/日和6440吨/日,位于上海市的生活垃圾末端处置能力1.4万吨/日,占全市总处理能力的80%。同时公司在建/筹建的蒙城、太原、宝林、威海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合计处理能力5400吨/日,且均为省外项目,彰显公司目前较强的省外拿单能力。同时,公司最新中标奉化区城市环境基础设施项目,暂定总投资25亿元。后续在手项目投产以及奉化项目的分解落地有望为公司业绩贡献持续增量。

“2+4”升级“4+2”,有望打开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以“2+4”业务为重点,即以生活垃圾、市政污水为核心主业,同时聚焦危废医废、市政污泥、餐厨垃圾以及污染土壤等新兴业务领域。当前公司通过实施积极主动的扩张战略,依托上海固废处置中心医废危废运营经验和上海环境院强大技术实力,加码危废处置和土壤修复业务,确保三年发展成为“3+3”并力争向“4+2”业务格局转型,有望打开新的利润增长点。

背靠城投集团实力雄厚,资产注入值得期待。2017年3月公司从上海城投分立上市,实际控制人为上海市国资委。上海城投集团总资产5459亿元,归母净资产2254亿元,实力雄厚,目前旗下仍有大量供水、污水处理和危废医废业务。分立之初集团承诺将在上海环境上市后3年内将集团控制的环境类资产和业务注入上市平台,2019年前后有望启动。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83、0.98和1.20元,对应PE22X、18X和15X。公司质地良好,背靠城投集团,资金成本和项目资源丰富,且存在集团资产注入预期。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垃圾焚烧项目投产不及预期风险,项目拓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