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完善全国布局 桃李面包2017年业绩稳步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3-27 23:4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3月27日晚,桃李面包发布2017年年报。全年共实现营业收入40.8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7.74亿元,增长了23.42%;公司营业利润和利润总额分别为6.51亿元和6.58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1.31%和17.63%。

受到良好业绩的激励,桃李面包同时发布公告,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8.0元,共计派发现金股利3.76亿元。

2015年末,桃李面包于上交所上市。而3月27日,桃李面包市值已达216.21亿元。上市刚过两年市值即突破200亿,增长速度令人赞叹。之所以取得良好的业绩,与桃李面包积极完善全国布局密不可分。2017年,桃李面包加大力度拓展华东、华南、西北等新市场。同时在东北、华北等成熟市场继续加快销售网络细化和下移工作。随着成熟市场网络的调整巩固和新市场的不断开发,华中地区和华南地区销售增长明显,全年华中地区营业收入增长180.64%,华南地区营业收入增长567.56%。

在销售模式上,桃李面包采取直营与经销相结合的销售模式。截至去年底,桃李面包已在全国市场建立了19万多个零售终端。另外,桃李面在与永辉、华润万家、家乐福、沃尔玛、大润发等大型商超之间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同时,随着公司对南方市场的拓展,公司与该地区的知名连锁超市步步高、人人乐、新华都、佳世客、嘉荣超市等新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销售面向全国,生产也要跟得上。桃李面包采用“中央工厂+批发”模式进行生产和销售,截至去年底已在全国16个区域建立了生产基地,具有显著的规模经济优势,在面包的细分品类上,聚焦于少而精,不追求品种多,追求单品生产销售规模,大规模的生产可降低公司的单位生产成本,直接销售给商超等终端,大幅降低公司的销售费用。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2016年我国烘焙行业规模1795亿元,其中面包市场规模占比17%,销售额达298亿元,2011年-2016年销售额年复合增长率为12%,领先食品饮料大部分子行业。为作为行业龙头,2011年-2017年桃李面包市占率不断提升,由6.7%提高至12.31%。面对不断扩大的市场,桃李面包的发展令人期待。(韩远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步高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