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不惧威压,航空迎来加速上升的新起点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晓艳,瞿永忠 2018-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夏秋航季国内航 班增速降至 3.6%,民航供给继续严控,航空迎来加速上升的 新起点。本周,民航局发布2018 年夏秋航季航班计划表,新航季每周安排客货航班计划89000 余班,同比增长3.2%,较 17 冬春7.9%的增速进一步下降,时刻收缩程度超出预期,反映出民航供给继续严控,航空将在新航季迎来加速上升的新起点。通过对航班计划表的进一步解析,国内前10 大机场每周起降航班数量同比仅增长1.8%,较上一个航季增速下降1.1pct,21 个主协调机场增长1.9%,较上一个航季增速下降1.9pct,一二线城市机场航班量增长受到严格控制,大幅利好在核心空港具有高市占率的三大航。我们认为局方严守安全底线、强调保障准点率的监管思路的持续性将超过市场预期,时刻增速放缓将在未来几个航季有望不断兑现,同时票价管制放松带来的票价弹性也将不断释放。

中美贸易战扰动市场,交运行业不惧威压。美国时间3 月22 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备忘录,基于?301 调查?结果,宣布对中国价值高达 600 亿美元的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随后,中国商务部宣布拟对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征关税。美国掀起贸易战,其根源在于美国对目前贸易现状的不满和对于制造业回流的渴望,并确保其在高新技术产业的领先地位。从宏观来看,17 年中国对美出口贸易额为4310 亿美元,600 亿美元约占14%,未来将受到25%关税限制产品在17 年总出口产品中占比2.65%,影响比重较小,边际效应不大。从采取关税的行业来看, 美国方面主要为高科技产品,中国则为农业类产品,因此对国内信息设备、电气设备、机械设备产生利空影响,对农牧产业形成利好。对于交运行业,贸易战发酵,将影响美线集运需求,集运板块复苏进程不确定性增加;跨境出口电商受政策冲击,但影响范围和大小有待观察。但是由于受惩罚性关税金额占比较小,政策施行需要短暂过渡期,短期内对交运行业也不构成威胁。

长期推介组合:南方航空(600029)、东方航空(600115)、中国国航(601111)、广深铁路(601333)、大秦铁路(601006)、铁龙物流(600125)、传化智联(002010)、外运发展(600270)、中储股份(600787)、顺丰控股(002352)、韵达股份(002120)、跨境通(00264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传化智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