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用友网络:金融业务增长迅速,云服务未来可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曹佩,胡又文 2018-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收入63.44亿元,同比增长24.1%;归母净利润3.89亿元,同比增加97.1%。

新业务占比达到19%,相对于中报11.5%继续大幅度提升。软件业务实现收入51.32亿元,同比增长8.0%;云服务业务实现收入4.10亿元,同比增长249.9%;金融服务业务实现收入8.03元,同比增长229.3%。云服务和金融业务合计收入占总收入达到19.1%。

金融板块增长明显。

支付业务交易金额完成2786亿元,同比增长 166%。畅捷支付交易金额增速环比有所回落。

互联网投融资信息服务业务的累计撮合成交金额265亿元,较2016年年末增长141%,其中报告期内新增撮合成交金额155亿元。深圳前海用友力合金融服务有限公司2017年收入7.17亿元,净利润2.34亿元,是母公司净利润回升的重要因素。从增速来看,友金所的增速大幅超过行业增速。单位撮合金额所获取的收入在快速增加。

云服务未来可期。云服务业务的企业客户数约393万家,较2016年年末增长47%。畅捷通实现营业收入5.05亿元,同比增加16.90%。实现净利润2.23亿元,去年同期为-1.23亿元。主要因出售畅捷通支付获得1.96亿收入。

费用率控制得当,持续投入费用研发。公司2017年的销售费用率为22.34%,相对2016年减少了3.34%。管理费用率为36.80%,相对2016年减少了2.92%。

研发费用率为20.44%,基本保持持平。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员工数量为15194人,同比2016年末增长6.24%,其中专职从事云服务业务的人员同比2016年末比例相对增加10.2%;专职从事金融服务业务的人员同比2016年末比例相对增加53%;从事软件业务及其他业务人员同比2016年末比例相对减少5.1%。资产减值损失为2.99亿元,相对2016年增加了1.79亿元。

金融业务范围扩大。由公司参与发起设立的北京中关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北京银监局的开业批复,领取了《金融许可证》、《营业执照》,并在7月16日开业。友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筹备工作在继续推进中。公司以人民币5,976万元的价格受让民太安保险公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前海民太安保险经纪有限公司60%的股权。公司通过与前海方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6家合伙人共同参与投资深圳淮海方舟信息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参与投资联通混改项目。公司出资1.7亿元人民币,占比4.25%。

新增工业云。公司发布了用友工业互联网平台“精智”,该平台完全基于数字化商业场景而设计、提供基于数据的场景化智能云服务,融合了互联网与智能制造相关的企业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提供支撑智能制造的软件和SaaS 服务、提供智能制造应用组件和最佳实践库。

根据公司公告,公司云市场入驻生态伙伴数量超过320家,入驻产品及服务数量 超过510个。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18/19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9.54亿/11.33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0.65/0.77元,维持 “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 36元。

风险提示:云化执行力弱于预期,金融板块增长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 关 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