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汇顶科技:屏下光学指纹方案规模商用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张涛 2018-03-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屏下光学指纹方案将与人脸识别等技术方案并存,成长性看好

根据CINNOResearch的预期,2018年全面屏在智能机市场的渗透率有望达到50%。在全面屏手机趋势下,手机解锁方式主要有人脸识别、虹膜识别、屏下光学指纹方案以及背/侧面指纹识别四类技术方案。由于屏下光学指纹方案使用体验优于背/侧面指纹识别技术,并且在成本方面相较于人脸识别具备优势,屏下光学指纹方案在未来将与人脸识别等技术方案并行存在。考虑到目前首次规模商用的时间节点,以及魅族、三星等新机型引用屏下光学指纹方案的预期,我们看好屏下光学指纹方案成长性。

汇顶科技在屏下指纹识别技术具备先发优势有望借助国内客户抢占市场

从屏下指纹识别技术的主要参与方来看,苹果在2015年11月和2017年2月先后发布了集成于OLED和MicroLED显示屏幕中的光学指纹识别专利,目前应用停滞。新思在2017年1月携vivo发布屏下指纹技术ClearIDFS9500。高通在2017年6月携vivo发布基于超声波方案的屏下指纹识别技术,但良率偏低无法量产。汇顶科技在2017年3月MWC上发布光学指纹方案,并于今年3月实现规模商用,具备先发优势。我们认为,汇顶科技的客户包括华为、vivo、魅族、小米、中兴等国内主要的手机厂商,有望借助国内客户优势抢占市场。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期公司在2017-2019年将实现营业收入41.57、55.28和67.45亿元,同比增长35%、33%和2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0.92、13.93和16.34亿元,同比增长27.52%、27.51%和17.34%。2017-2019年EPS分别为2.41、3.07和3.60元,对应PE分别为38、30和25X。未来六个月内,首次给与“谨慎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顶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