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涪陵榨菜动态点评:业绩超出预期,Q4增长提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余春生,陈鹏 2018-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报,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5.20亿元,同比增长35.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4亿元,同比增长61.00%,EPS0.52元。

投资要点:

公司业绩超出预期。公司2017 净利润同比增长61.00%,超出市场预期。2017 年净利润增速大幅快于收入增速,主要是:(1)2017 年主打产品量价齐升,收入同比增长35.65%;(2)2017 年2 月, 公司上调了80g 和88g 榨菜主力9 个单品的产品的价格,提价幅度为15-17%,带动毛利率提升;(3)公司品牌力提升,市场投放相应减少,期间费用率下降。

四季度继续高增长。分季度来看,Q4 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93 亿元, 同比增长52.6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 亿元,同比增长83.33%,相比前三季度明显加快,主要是:(1)2017 年, 公司上调了80g 和88g 榨菜主力9 个单品的产品的价格,提价幅度为15-17%,提价后渠道利润空间打开,市场积极性大增,终端动销强劲;(2)2016 年四季度控制发货节奏,基数较低。

传统榨菜持续增长。公司对传统榨菜产品从原料、辅料、包装、工艺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升级,得到消费者的认可,销量仍有两位数的增长,同时,公司在榨菜行业基本一家独大,拥有强势定价权,通过变换包装变相提价,叠加销量增长和提价,预计传统榨菜2018 年仍能稳健增长。

脆口新品值得期待。在健康消费的趋势下,脆口榨菜含盐量低于传统榨菜,符合低盐化的消费趋势。同时,随着消费力的提升,对脆口榨菜的接受度提升,加上公司脆口榨菜价格亲民,性价比突出, 脆口系列保持高速增长,预计2017 年脆口系列实现收入约2 亿元, 同比增长80%,预计2018 年依然保持快速增长,脆口产品有望成为公司最核心的大单品。

收购布局品类延伸。2015 年,公司收购惠通泡菜,惠通是眉山东坡泡菜的知名品牌,公司收购后2016 年进行产品结构的调整,乌江利用自身的资源对惠通进行整合,预计2018 年仍将保持快速增长。2018年3 月2 日,公司发布公告,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四川恒星食品有限公司、四川味之浓食品有限公司100%股权。四川恒星主要经营红油豆瓣等调味品的生产销售,四川味之浓主要经营豆瓣酱、辣酱等佐餐调味品的生产销售,通过收购可以完善公司产品系列, 从榨菜、泡菜等产品向豆瓣酱类产品延伸,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四川恒星、四川味之浓已形成较好的品牌认知度,借助涪陵榨菜完善的销售网络体系可以使四川恒星、四川味之浓的产品快速进入更广阔的零售消费渠道,从而使四川恒星、四川味之浓的产能能够快速释放,提升公司的整体经营业绩。

投资建议:基于审慎性考虑,在收购没有完成前,暂不考虑其对公司业绩和股本的影响,预计公司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0.69 元、0.87 元、1.09 元,对应PE 分别为24X、19X、15X。公司市占率稳步提升,传统榨菜持续增长,脆口符合健康消费趋势,预计仍将保持快速增长,管理层激励充分,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对惠通食业整合的不确定性;收购的不确定性;收购后整合不达预期;新品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涪陵榨菜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