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海外宏评(第67期):美联储加息如期落地,鲍威尔首秀稳字当头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魏伟,陈骁 2018-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北京时间3月2日凌晨2点,美联储发布声明,决定加息25个基点至1.50%-1.75%,维持年内加息3次的预期不变。之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参加新闻发布会并发表讲话。

平安观点:

此次加息是美联储在2018年内的首次加息,也是鲍威尔接任美联储主席后的首次加息。根据点阵图,2018年加息次数或为三次,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四次。但2019-2020年美联储或分别加息三次及两次,加息频率有所提升。另外,美联储还上调了2018年和2019年的经济增长预期。鲍威尔会后发言整体平稳,并表态短期没有改变货政框架的计划,并认为劳动力市场强劲将带动经济温和扩张,通胀也将升至2%附近。另外,鲍威尔表示贸易政策目前的变化并不会影响经济前景,但贸易政策的变化正成为企业普遍担忧的潜在风险。鲍威尔考虑增加新闻发布会次数,我们认为或与特朗普财政贸易政策不确定性有关。我们仍维持2018年美联储加息三次的判断;美元指数或全年维持震荡格局;在估值仍高的背景下,美股年内或仍有显著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