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迪苏:业绩超预期,蛋氨酸价格有望上行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裘孝锋 2018-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安迪苏发布 2017年报,2017年营业总收入103.98亿元,同比去年-2.72% 。净利润为13.23亿元,同比下滑29.06%。每股收益为0.49元,同比下降30%,加权平均ROE 为10.49%。对应4季度营业收入为27.80亿元,环比增长3.53%,净利润为4.12亿元,环比增长3.53%。

点评:1. 业绩超预期,蛋氨酸业务有望向好。公司蛋氨酸销量同比上升11%,明显好于行业平均的6%增速,部分抵消蛋氨酸价格下降对利润的影响。蛋氨酸国内价格下跌21%,公司净利润下跌29%,业绩下跌幅度小于市场预期。同时公司加强技术改进和成本控制,蛋氨酸单位成本涨幅明显低于主要原材料涨幅。未来2年全球新增产能较少,近期多家公司连番提价,蛋氨酸价格企稳回暖,未来价格有望向上,将增厚公司业绩;2. 特种产品保持高增速高毛利率:特种产品收入为18.30亿元,同比增长27%,毛利率为56%,同比增加6个百分点。反刍动物蛋氨酸斯特敏?实现了50%的销量增长,进一步巩固安迪苏在反刍动物领域领先地位,有机硒和益生菌销售收入同比翻番,2018年公司将推出罗迪美A-dry+等三款新产品,未来维持一年一个新品种以上的节奏,继续巩固行业领先地位;3.成长可期:公司坚持蛋氨酸与特种产品“双支柱”发展战略,蛋氨酸方面,南京工厂脱瓶颈项目和欧洲生产平台扩建项目均有望2018年内投产,将扩大产能7万吨/年,新建南京工厂项目有望2021年中期投产,公司蛋氨酸产能将稳居全球前二,进一步增强蛋氨酸为代表的功能性产品竞争优势。特种产品方面,内生增长的同时,公司2017年12月收购Nutriad,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在猪与水产动物领域实力,培育和做强特种产品支柱。

对盈利预测、投资评级和估值的修正:考虑到公司蛋氨酸成本继续降低,蛋氨酸价格企稳回暖,特种产品增速较快,小幅上调18年盈利预测,19年持平,新增2020年盈利预测,预计18-20年净利润为23.75、26.50、27.21亿元, EPS 为0.89、0.99、1.01元,参照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18年18倍PE,目标价 16.0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蛋氨酸、维生素A 价格大跌;养殖业需求下滑;丙烯、甲醇原材料价格大涨;安全生产风险;特种产品增长不及预期;公司新产能投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迪苏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