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卫星动态点评:小卫星龙头,制造与应用服务双轮驱动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8-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国小卫星龙头,制造与应用服务双轮驱动。公司是我国小卫星领域的龙头企业,拥有宇航制造和卫星应用两大业务,宇航制造业务主要包括小卫星制造、微小卫星制造、部组件制造;卫星应用业务主要包括应用系统集成与产品制造、综合应用与服务、智慧城市等。公司卫星制造与应用服务并举,互相支撑,形成良好的发展格局。

小卫星优势突出,应用快速增长。小卫星性价比突出,具有研制周期短、成本低、发射方式灵活等优点,在通讯、遥感、侦察等领域应用广泛。2016年全球共发射小卫星121颗,而随着导航、遥感和通信等卫星应用领域的发展,小卫星发射数量有望继续增长,《太空探索》预测到2022年小卫星年发射数量有望达到600颗。公司作为国内小卫星研发制造的龙头企业,平台型谱不断丰富,有望充分受益小卫星需求增长。

卫星应用业务潜力大,有望快速成长。卫星导航方面,北斗全球组网大幕的开启,精度提高的同时应用领域也由政府和行业应用向大众消费领域加速推广,广阔空间有望打开;卫星通信方面,随着实践十三号卫星的成功发射,我国卫星通信步入高通量时代,卫星通信在飞机、高铁以及应急等领域应用有望快速突破;在遥感领域,随着小卫星的发展和数据传输、处理及应用能力的提升,遥感产业的发展潜力正在逐步释放。根据美国工业协会统计,2016年全球卫星应用服务市场规模高达1277亿美元,空间广阔。

背靠航天五院,有望获得资产注入。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五院)是我国空间技术及产品研制基地,我国空间事业的主力军。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2016年营业收入达到385亿元,利润达到28.7亿元,拥有大量优质资产。在军工资产证券化的背景下,公司有望获得资产注入。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增持评级。公司是我国小卫星研发制造龙头企业,卫星制造与应用服务双轮驱动,小卫星优势突出需求快速增长,卫星应用服务潜力大空间广有望加速成长。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73亿元、5.50亿元以及6.3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0元、0.47元及0.54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54倍、46倍及40倍;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卫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