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IT行业周报:中国卫通成为第四大运营商,关注卫星通信产业链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李甜露 2018-03-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核心观点:近日,工信部向中国卫通颁发了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批准中国卫通在全国范围内经营卫星移动通信业务和卫星固定通信业务。这意味着卫星通信将更多地出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拓展更多应用场景。

卫星通信通过单点接入的方式,可以很方便地实现网络接入。高通量卫星可以以快捷组网、高速接入以及低成本助力电信运营商提高服务质量。

基础设施方面,卫星互联网、物联网系统也在日益成熟。

建议对卫星通信产业链的发展进行中长期关注,留意板块的事件性驱动潜力。相关个股:海格通信、合众思壮、中国卫星等。

上周市场回顾: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1.30%,IT板块表现弱于大盘。电子(申万)指数下跌2.65%,计算机(中信)指数下跌1.86%,通信(申万)指数下跌1.79%,互联网传媒(申万)指数下跌2.46%。智能电视概念板块受到百度与创维战略合作的驱动。

行业要闻:百度与创维达成战略合作,联手打造智慧家庭;富士康超越三星成为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超越爱立信,成2017年全球第一大电信设备厂商;基于AI的GoogleLens功能即将登陆iOS平台;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大基金承诺投资额累计1188亿;iPhoneX需求疲软导致苹果供应商2月总营收创新低;阿里回应回归A股:只要条件允许;中国联通:今年将在12个省市开展5G试点;华为与Docomo完成5G毫米波外场试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众思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