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瀚蓝环境:精耕细作,稳步扩张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皮秀 2018-03-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瀚蓝环境披露年报:2017年实现收入42.0亿元,同比增长13.9%;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00元(含税)。综合来看,业绩略超市6.95场预期。归母净利润6.5亿元,同比增长28.2%;每股收益0.85元,每股净资产元。

平安观点:

四大业务齐发力,燃气贡献主要收入增量:公司营收增长主要系四大业务稳健增长所致,其中,1)燃气板块实现收入14.79亿元,同比增长21.57%,贡献主要收入增量,主要是环保重压下,工业企业实行煤改气刺激天然气消费增加,我们预计2018年工业企业天然气消费量仍将持续增长;2)固废板块实现收入14.28亿元,同比增长7.01%,主要是前期已投产项目产能利用率逐步提升以及2017年新增创冝黄石事期(400吨/日)项目;3)供水业务实现收入11.08亿元,同比增长4.33%,主要是售水量同比增加;4)污水处理业务实现收入1.88亿元,同比增长17.85%,主要是公司通过增资瀚泓公司,将南海区污水收集管网的运营管理权纳入公司,污水管网运营收入增加。

精细化管理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奠定外延发展坚实基础:2017年公司四大业务中除燃气业务外毛利率都呈上升趋势,其中污水处理业务和供水业务毛利率同比分别增长8.80%、4.77%,在污水处理价格和供水价格都未调整的背景下,毛利率大幅上升体现出公司优秀的运营能力。垃圾焚烧领域,公司单吨垃圾发电量由2016年322度提升至2017年347度,在业内处于领先水平。另外,公司费用控制优良,2017年期间费用率12.9%,同比降低1.8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7%、7.0%、4.3%,同比分别降低0.3、0.2、1.3个百分点。精细化管理促使公司盈利水平持续提升,四大业务每年可产生15亿以上稳定现金流,助力公司外延扩张。

大固废领域多点布局,未来最具看点:

垃圾焚烧项目储备丰富,未来业绩增长有保障:截至2017年末,公司垃圾焚烧投产超1.2万吨。目前公司储备项目丰富,漳州项目(垃圾焚烧1000吨/日)、开平项目(一期垃圾焚烧600吨/日、填埋场75万立方米、渗滤液处理200立方米/日)、顺控环投(垃圾焚烧3000吨/日、污泥700吨/日、餐厨300吨/日)、南海三期(垃圾焚烧1500吨/日)、饶平项目(600吨/日)等都处于在建状态。另外已投产项目中创冝晋江、创冝安溪都处于满产状态,即将扩建,合计在建产能超7000吨/日。所有储备项目未来两年将逐步投产,公司业绩增长有保障。

进军危废、农业固废处理领域,延伸固废处理产业链:目前公司固废处理已覆盖生活垃圾、餐厨垃圾、污泥、灰飞等多种固废。2017年11月,公司与德国瑞曼迪斯合作的实体项目佛山绿色工业服务中心工程(南海)开工建设,设计危废处理产能9.3万吨,进军危废处理领域。2017年12月,公司收购驼王生物60%股权,进军病死畜禽、动物固体废物无害化处理领域。公司坚定走“大固废”战略,未来公司固废领域将呈现多点开花格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根据公司最新经营情况,我们调整公司2018-2020年EPS预测分别为1.05、1.34、1.67元(前值2018-2019年EPS分别为1.01、1.27元),同比分别增长22.8%、28.1%、24.8%,对应PE分别为13.6、10.7、8.5。考虑到公司拥有丰富现金流资产,可大力支持公司外延扩张,且公司估值在行业中处于极低水平,基于此,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固废项目建设进度低于预期:目前国家对工程类项目建设审批趋严,可能对公司在建固废项目进度产生影响;2)项目拓展不及预期:目前垃圾焚烧领域竞争激烈,且优质项目逐渐减少,在此背景下,公司存在新项目拓展不及预期风险;3)天然气价格持续下降风险:2017年公司燃气业务毛利率下降6.57%,未来从环保和国家降低企业用气成本考虑,天然气价格仍有继续下降的风险,公司燃气业务毛利率可能进一步下降;4)补贴政策变化风险,公司生活垃圾、污水处理都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70%的优惠,未来如果税收政策变化可能对公司利润生产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瀚蓝环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