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与环保行业:关注火电配置价值,部分地区水泥非采暖季限产30%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威,陈俊鹏 2018-03-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用事业:关注火电配置价值以及风电行业和天然气储气设施投资机会。

火电:国家统计局发布1-2月能源生产数据,发电量同比增长11%,主要因气温偏低提升用电需求以及下游高耗能产业补库存导致产量增速有所提高所致,然而整体上看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仅比12月加快1个百分点,因此我们认为前2月电量高增速难以持续,预计全年电量增速仍在5%左右。夏季用电旺季到来之前,动力煤市场整体需求偏弱,价格有望维持弱势,本周末已降至638元/吨,但由于18年煤炭供给侧改革,煤价继续大幅下跌可能性较低,需持续关注其走势。目前,火电行业景气度已处于底部区域接近一年半,虽然周期反转尚不可见,但PB 等估值指标已经跌至历史最低点的情况下,近期诸如发电量可能超预期、煤价持续弱势、宏观经济开年偏弱等因素,将推升火电板块的配置价值。

风电: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1-2月宏观经济及能源生产数据,风电、太阳能分别增长34.7%和36.0%,较行业同比增速11.0%提升明显。随着《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的印发,风电迎来新机遇(弃风量改善,“红六省”变“红三省”,分散式风电发展)。

燃气:LNG 价格在周初小幅提升后继续下跌,3月16日报收3845元/吨。

天然气需求的季节性高峰过后LNG 价格持续下跌,但较17年同期尚有一定下浮空间。18年行业仍将围绕保证天然气供应以应对下游天然气需求和季节性供给短缺,我们持续看好气源供应商及全产业链配套设备服务商。

维持公用事业“增持”评级,建议关注风电:金风科技、天顺风能;天然气设备:中集安瑞科;火电:华能国际、华电国际; 水电:国投电力,川投能源。

环保:大部制改革优化生态环保格局,部分地区水泥行业非采暖季限产30%。

环保大部制改革落地: 3月13日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并于3月17日获表决通过。本次改革将资源保护和规划管理职责归入自然资源部,污染防治和生态监管职责归入生态环境部。本次改革明晰了自然保护和污染控制等两方面职责的抓手,确定了相关事宜的责任部门和监管事项,有利于加强相关工作推进的力度。

水泥行业错峰生产:近日,湖南、江西、山东、河北唐山等地相继出台水泥非采暖季错峰生产方案,水泥窑持续限产30%。随着下游开工推动水泥需求的大幅回升,水泥价格有望迎来季节性上扬。需要关注在供给侧改革大潮下,水泥窑可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或危废的熟料生产线可避免错峰生产。错峰生产时代,水泥企业进行水泥窑协同处置改造动力有望加强。

维持环保行业“增持”评级,建议关注水环境治理领域:碧水源、国祯环保、博世科;环卫及危废领域:启迪桑德、东江环保;水泥窑协同处置:海螺创业、中材国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